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院士赴秭归参加“聚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座谈会

核心提示: 8月14日下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邓秀新赴宜昌市秭归县水田坝乡参加“聚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座谈会,与全国人大代表李国璋、姚鹃一道与秭归县、水田坝乡各级人大代表和农业企业代表、农民代表畅谈秭归脐橙产业发展,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重点,助力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G_9801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8月14日下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邓秀新赴宜昌市秭归县水田坝乡参加“聚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座谈会,与全国人大代表李国璋、姚鹃一道与秭归县、水田坝乡各级人大代表和农业企业代表、农民代表畅谈秭归脐橙产业发展,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重点,助力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之彪等参加活动。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主持座谈会。

DSC_1438

吴雄介绍水田坝乡发展情况(记者 徐行 摄)

水田坝乡党委书记吴雄介绍了水田坝乡近年来发展情况,特别是脐橙的产业发展,提出发展“瓶颈”和困难,并汇报了未来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

乡技术人员向锋,乡农业企业代表杜志强、魏永新,乡人大代表胡志刚,水田坝乡上坝村党总支书记董斌,县人大代表、屈原镇党委书记宋兴建等围绕脐橙栽培技术改进、农民增产增收、提高优质果率、强化品牌建设以及冷链建设方面向邓秀新等提问交流。邓秀新、李国璋、姚鹃等代表根据县、乡各级人大代表和农业企业代表、农民代表的提问作了解答。

DSC_1451

邓秀新院士讲话(记者 徐行 摄)

邓秀新在活动总结时表示,此次到水田坝乡参加座谈就是要听取各级代表的意见,加强对三峡库区相关扶持,聚力乡村振兴。他指出,当前的秭归县在品种选育、电商销售等方面发展迅速,脐橙的产量和品质上乘,如何利用湖北省大通道建设和多类别多优质品种选育来发展农业产业以满足秭归全年性的旅游需求是当前需要思考的问题。邓秀新强调,不仅要在脐橙选育种植中努力实现“新的品种可以在秭归引种到,老的品种可以在秭归看得到,适合三峡库区种植的品种可以在秭归示范到”,还要在品种布局、技术改进等方面下功夫,促进脐橙产业提档升级。

DSC_1512

邓秀新院士在上坝村果园考察指导(记者 徐行 摄)

DSC_1488

邓秀新院士听取柑橘良种繁育中心园区提档升级建设情况(记者 徐行 摄)

座谈会后,邓秀新等到上坝村果园实地考察指导,并听取了秭归县柑橘良种繁育中心在建东柑橘园艺展示基地、水田坝现代柑橘技术体系集成示范基地、九畹溪柑橘苗木良种繁育基地等三个园区提档升级的建设情况。

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程运江、彭抒昂,高级工程师谢宗周等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秭归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在2020年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以“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代表活动,以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建设。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