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

核心提示: 8月11日,学校办公室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全体工作人员围绕“更科学、更规范、更质效、更温馨——一流大学治理背景下的办公室职能转变和作风优化”的主题,研讨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辉)8月11日,学校办公室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全体工作人员围绕“更科学、更规范、更质效、更温馨——一流大学治理背景下的办公室职能转变和作风优化”的主题,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主持会议。

务虚会上,张金洲指出,学校办公室要紧紧围绕大局,做到“参之有道”,把握学校工作重点,做到“谋之有方”,做好调查研究、信息处理,做到“言之及时”。他表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要灵敏、高效、有序、主动和周密,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树立新观念,在形成科学决策中多出新点子,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寻求新突破,在加强统筹协调上力争新作为,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实现新飞跃。

李金发谈到,学校办公室要在一流治理背景下“想在先、走在前、干在实、做表率”,优化作风强能力,转变职能求质效,助力一流促发展。他重点从转变管理方式做有温度的“服务员”、拓展参谋内容做会思考的“咨议员”、强化执行效率做有担当的“督导员”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办公室的职能转变和作风优化。

王应祥说,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一流要求促进学校事业稳定、和谐发展。冯国林谈到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熟悉收集整理分析技巧,提高敏锐性、感知力。李国英提到要强化信息技术,全方位提升档案馆的服务质效。杨成才表示要强化规范规则,完善办公室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工作程序规范化、标准化。其他工作人员分别立足本职岗位,交流了自己对提升工作质效的认识和体会。

高翅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办公室上半年的工作。他强调学校办公室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杜绝“战线思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质效,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强化一流的意识和一流的价值追求,将小我融入大我的自我提升中,追求卓越,卓尔不群,带领全校办公室系统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中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高翅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就是要坚持一流。一流是一种意识,是一种价值追求,是全面的一流,是全方位的一流。坚持一流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就是人人争一流,全员追求一流;事事创一流,做事做到极致,坚持唯美主义,致力于建设一所伟大的大学。一流治理就是推进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依法治校,彰显好教授治学、民主办学,在人融、事融、心融中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高翅指出,务虚会是思考和谋划事业发展行之有效的重要方法。各单位要高质量开好务虚会,把握好特殊性和普遍性的关系,要上升到“形而上”,舍弃具体问题的特殊性,找出事物的普遍本质和一般规律,通过科学的务虚来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形成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确立一些工作准则,为务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蒋朝常 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