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为新希望六和公司培训生猪育种人才

核心提示: 8月4日至7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种猪性能测定员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40位来自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实操培训

实操培训(通讯员 付雪林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萍)8月4日至7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种猪性能测定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40位来自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学员参加培训。新希望六和股份育种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王舒厅、育种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兴,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赵书红教授,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副主任、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雷明刚教授,动科动医学院李新云教授、刘小磊副教授、刘望宏高级畜牧师、胡军勇高级兽医师等学者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赵书红对学员来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的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近些年国家把猪作为高端种源,着力推进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鼓励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高校与育种企业的深度融合,促进生猪种业创新发展。赵书红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提高,将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针对这些问题来开发技术与产品,最后再服务到企业,形成良性循环。

王舒厅表示,种猪测定是获取准确育种数据的关键环节,本次培训是帮助大家规范种猪测定操作。她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通过系统的培训,全面了解到育种公司要做什么,育种有什么值得做的,以及育种如何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让大家真正在育种工作中发挥大国工匠作用,成为新希望六和育种公司的“金种子”。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相结合,安排我校长期在一线从事种猪选育工作的学者赵书红、雷明刚、李新云、倪德斌、刘望宏、张金龙、胡军勇、刘小磊等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猪分子育种新技术及应用、公司化育种体系建设、种猪性能测定与关键技术、基因组育种原理及软件介绍、猪人工授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猪基因组采样技术流程等方面。授课老师还带领学员进行实操培训,并安排了答疑。此外,本次培训班还与农业农村部畜牧饲料行业职业鉴定指导中心合作,对培训学员进行《家畜繁殖员(高级)》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与操作考核全部通过者,将颁发全国《家畜繁殖员(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质量高、内容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加深了他们对种猪性能测定技术的了解,同时规范了种猪性能测定技术和方法,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育种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审核人:周全

责任编辑:徐行 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