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赵春江院士建言我校智慧农业人才培养

核心提示: 8月6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等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就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合作与实践等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赵春江院士参加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攀攀)8月6日,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副院长郭亮教授、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李林教授、杨万能教授等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赵春江院士,研究中心杨信廷、陈立平等出席座谈交流。

朱龙付重点介绍了学校当前智慧农业专业建设情况,针对智慧农业专业定位、智慧农业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阐述了我校当前一些探索。

赵春江院士表示,智慧农业是大农学、信息学、工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华中农业大学着眼未来农业发展,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智慧农业专业,开展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的探索,走在了新农科人才的前列。他指出,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基于农学学科,加强计算机科学、智能装备等学科的融入,要注重多学科师资搭配,在重视理论教学同时要加强实践教学。

座谈中,双方就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达成了共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农业智慧装备研究中心同意为我校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提供智慧农业多学科交叉系统实践训练,增强人才培养与前沿研究的紧密结合。朱龙付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研究室。

据悉,8月5日-7日期间,朱龙付一行还赴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科农科技有限公司、中化农业等智慧农业相关企业,就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合作与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