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文法学院等单位赴天门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调研活动

核心提示: 8月3日,我校文法学院、离退休工作部、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教师干部一行赴天门市,深入调研相关企业疫后经济重振的困境和需求,以期为天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华农贡献。

调研组在天门红日子公司考察(记者 刘涛 摄)

调研组在天门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晏华华)“如何从技术上实现产品包装封口严实不漏油,是我们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8月3日上午,天门市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里,董事长张平安对我校“乡村振兴荆楚行”天门调研小组急切地说到。当天,我校文法学院、离退休工作部、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教师干部一行赴天门市,深入调研相关企业疫后经济重振的困境和需求,以期为天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华农贡献。

在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向企业表明来意,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在汉部属高校,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此次调研是为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和亟需解决的困难,学校将在后期整合学科和科研力量,为企业疫后重振提供服务。 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安对我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与高校合作一直以来是“我们企业梦寐以求的事情”,对学校主动上门对接需求的行为,他表示非常感动。交流中,张平安表示,当前企业发展的瓶颈在于区域农产品品牌化建设不足、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是如何实现包装不漏油,他希望华农的教授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对此,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资源与环境学院涂书新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剑教授就可能的解决路径进行了探讨,以期今后组织专家团队攻克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下午,在天门市丰水湾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我校教师干部一行调研了果蔬种植基地、水产养殖基地、教育实践基地等。企业负责人邱选明谈到,由于疫情和连续降水的双重影响,今年很多果品生长状况不佳,影响了收益,企业面临较大经济下行压力。他希望学校能够在产业结构优化、农业观光园规划等方面提出指导方案,尤其期待学校的教授能够在橄榄蛏蚌人工养殖技术方面提供技术指导。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鲁满新、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教授对优化合作社产业结构和农业观光园规划方面谈了相关意见,水产学院魏开建教授就橄榄蛏蚌人工养殖技术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碧绿,天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清全程参加调研,并对学校给予天门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