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郄英才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8月5日下午,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郄英才、副市长丁亚琳一行15人来校推进校地合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严建兵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接待了郄英才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校长李召虎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校长李召虎讲话(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郄英才讲话

 

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郄英才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记者 刘涛 摄)

郄英才一行考察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记者 刘涛 摄)

郄英才一行考察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记者 刘涛 摄)

郄英才一行考察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记者 刘涛 摄)

郄英才一行考察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8月5日下午,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郄英才、副市长丁亚琳一行15人来校推进校地合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严建兵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接待了郄英才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严建兵主持。

李召虎在座谈会上对郄英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学校与襄阳市开展校地合作,有利于国家、襄阳及学校的发展。近期,校地双方密切沟通,推进了相关工作,他代表学校向襄阳市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期正在推进的“乡村振兴荆楚行”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襄阳“一县一品”特色产业发展。

襄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谷阳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襄阳校区项目建设情况、“一县一品”协议推进情况以及与襄阳市农科院的合作推进情况,对襄阳校区红线划定、增加建筑面积及教学科研基地等有关问题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襄阳将继续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沟通,再加力度、细化措施,争取按期完成项目全部建设任务。

汉江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智投公司总经理胡钧,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宇华,汉江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亚琳等在座谈会上就相关问题交流了看法。

郄英才在座谈会上表示,高书记、李校长多次带队到襄阳指导工作,今天,他带队对华中农业大学进行专程回访,亲身感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深厚的校园文化,领略到了华中农业大学优美的校园景观风貌,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华中农业大学襄阳校区项目建设增添了新的动力。他代表襄阳市向学校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襄阳校区建设总规模等有关情况。他表示,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襄阳校区项目,正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把项目作为支撑襄阳农业的重大项目来对待。襄阳市将加强工作对接,不辜负学校期望,把校园规划好,把襄阳校区建成为襄阳文化教育的靓丽名片。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座谈会上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就是要为湖北、襄阳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他希望双方更多地着眼于未来、着眼于大局,做好校地合作,“奔着共同的目标去,所有问题可以迎刃而解”。高翅说,思路决定出路,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要以学校事业发展为依据,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要追求卓越、卓尔不群,实现办学有特色、高水平。他建议在建设的战略思路上作出调整,“每建一块成一块”,建设过程中要追求品质,要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实现“凝智聚力有远谋,诸葛智慧绘新图”的目标。“多沟通、多商量”,高翅说,他相信在襄阳市委市政府与学校的通力合作下,“人融合、事融合、心融合”,学校一定会为襄阳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贡献。

座谈会后,郄英才一行在李召虎校长陪同下考察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参观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