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严建兵一行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核心提示: 7月30日至8月1日,副校长严建兵一行赴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就深化合作、提升联合培养质量等事宜进行交流和探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丽波)7月30日至8月1日,副校长严建兵一行赴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就深化合作、提升联合培养质量等事宜进行交流和探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崔鹏伟、副院长刘国道等参加交流座谈。

在举行联合培养导师座谈会、看望联合培养研究生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生物所、南亚所等十一个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情况。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在分析了十年来的联合培养情况后,提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提高学位授予标准等未来工作着力点,希望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发挥联合培养的纽带作用,加强科研合作交流,发挥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主动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严建兵强调,联合培养工作的核心是质量,合作双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提高培养质量上下功夫。此外,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战略性和紧迫性,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以产业问题为驱动,探索项目制培养;以重大成果为驱动,集中资源,打造联合培养特色;抓住区域经济发展机遇,促进合作升级,拓展合作内涵。严建兵表示,学校将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从地方经济社会的需求出发,致力与地方、区域经济互动发展,紧密加强同地方社会的联系,坚持开放办学,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推进双方合作。

交流期间,严建兵一行分别前往椰子所、果树所、香饮所、南繁生物安全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等培养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并前往亚洲湾科技城与产业促进处、科技经信处、南繁科技城管理服务公司等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商讨教育部海南省深化海南教育改革开放背景下,进一步加强联合研究生培养事宜。

审核人:李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