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友夏敬源担任联合国粮农组织植物生产与保护司司长

核心提示: 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发布一则总干事公报,我校1977级校友夏敬源被任命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植物生产与保护司司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寄)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发布一则总干事公报,我校1977级校友夏敬源被任命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植物生产与保护司司长。

夏敬源于1981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1988年在菲律宾大学/国际水稻研究所获得昆虫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昆虫专业博士学位。1982年入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历任植物保护研究室副主任和主任、所长等职务。2001年至2011年,担任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2012年至2014年,担任中国常驻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机构的代表兼特命全权公使。2015年进入粮农组织总部,任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秘书长。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FAO)简称“粮农组织”,于1945年10月16日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是联合国系统内最早的常设专门机构,是各成员国间讨论粮食和农业问题的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标准,改进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改善农村和农民的经济状况,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保证人类免于饥饿。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