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赴江夏区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项目落地

核心提示: 7月28日上午,我校与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举行。

(通讯员  )7月28日上午,我校与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凤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谭本忠,江夏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副区长柳长胜,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万清,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江夏区政府和相关单位、街道负责人,以及动科动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姚江林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作为一所坐落江城、根植荆楚的高校,华中农业大学担负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此次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是学校联合湖北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助推武汉畜牧业疫后重振的重要开篇,学校将全面落实“三个面向”的科技服务理念,认真做好组织谋划,积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武汉市生猪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焕春分享了他十多年前进入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猪场时的感受,对这家公司的环保与科技理念给予了肯定,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大国崛起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要以科技创新统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我国传统型农业向效益型农业转变,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由农业大国变成农业强国。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谭本忠、江夏区委副书记李新军、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万清也分别致辞,表达对此次签约仪式的祝贺及校企产学研合作的美好期待。

期间,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万清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进行了签字。

签约后,与会人员赴湖北金林原种畜牧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