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与襄阳市对接“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7月23日上午,学校与襄阳市人民政府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对接“乡村振兴荆楚行”相关工作,推动华中农业大学深耕襄阳。

DSC_1123_副本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7月23日上午,学校与襄阳市人民政府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对接“乡村振兴荆楚行”相关工作,推动华中农业大学深耕襄阳。校党委书记高翅,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丛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座谈会。

DSC_1137_副本

张丛玉汇报襄阳农业农村事业和乡村振兴相关情况(记者 徐行 摄)

张丛玉代表襄阳市对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襄阳农业农村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襄阳农业农村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相关情况。张丛玉从襄阳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风貌诊断、加快推进“一县一品”工程培育、农村电商发展、林果产业发展、襄阳农科院发展以及襄阳优势特色产业综合调研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与我校的合作愿景,希望我校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加快深耕襄阳进度,加大助力襄阳高质量发展力度。

姚江林结合襄阳市对我校提出的合作愿景一一作了回应。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根据襄阳市提出的支持请求及时完善“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推进相关工作。姚江林还就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事宜与张丛玉副市长进行了交流。

DSC_1121_副本

高翅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徐行 摄)

高翅指出,学校和襄阳市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以来,深感双方价值追求一致、严实作风相通,校市合作前景光明。襄阳是区域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牵引力大,学校把襄阳作为“乡村振兴荆楚行”的重中之重,努力将“隆中智慧”与“狮山智慧”结合起来,共同在湖北省乃至全国树立乡村振兴的标杆和样板,探索出一条新时代城乡统筹发展的新路。高翅表示,学校将尽全力组织相关学院、学科的师生一起做好襄阳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襄阳人民能够在古隆中诗意栖居,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书写出新时代的美丽画卷。

高翅要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各单位要做到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围绕一个“品”字做文章,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实现农业强,在乡村品貌上下功夫实现农村美,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实现农民富,只有做到品质持续优、品貌持续升、品牌永续亮,才能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农业提质升级,处理好规模、结构和效益的关系,引入工业化思维和互联网思维,推动农业生产标准化,实现向绿色、优质、高效、智能的现代农业转型。要对标美丽乡村,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建设诗意栖居家园。要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围绕品牌的内在功能、质量、价值,和外在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更多“金字招牌”。

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市农科院、市政府办以及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工作对接。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