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工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核心提示: 7月20日下午,工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洪亮)为深入细致地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7月20日下午,工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会上,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从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编制原则、组织实施及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他对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高质量、高标准,要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工学院事业发展的内涵与定位,全面审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力争在未来五年补齐短板,推进事业发展上到更高层次。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全面摸清家底,掌握工学院下一步发展的基础与潜力,在此基础上做好战略性思考谋划,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培育新的办学增长点和亮点工作。三是加强调研与论证,要广泛开展校内外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借智借力,既要超前布局,又要结合实际落地落实,既要“提问”,又要“答题”,保证规划可实现、可考核。

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在会议总结中谈到,要站在学校战略发展的高度,提升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工学院规划编制工作要主动融入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规划不能停留在纸面和墙面上,停留在空洞口号和理念描述上,必须能够付诸实施并转化为全院职工的具体行动。张拥军认为,编制工作一要“认真思”。深刻把握学院发展的内外部形势、产业行业发展变化、自身基础条件和资源禀赋,对标国内外一流农业工程学科,认真思考差距和不足,形成思想共识的基础。二要“科学谋”。谋划未来学科方向布局,找准突破点,优化办学资源配置;谋划人才队伍建设,围绕重点领域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谋划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强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环节。三要“协力干”。把握好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的关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规划目标和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化,落实到具体环节和具体人,全体教职工共同推进规划的落实。四要“用心写”。工作组成员要密切配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及早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紧时间形成基本思路和总体框架。

审核人:徐克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