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获全国表彰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绿色协会“绿之梦”青少年自然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入选全国“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十八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我校绿色协会“绿之梦”青少年自然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共青团中央发布2020年度“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实施团队名单,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入选全国示范团队。

审核人:吕瑞凯

【相关简介】

“绿之梦”青少年自然教育项目聚焦培养美丽中国建设的后备军,组织号召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实践,带领青少年走进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习绿色发展知识、践行绿色环保实践、培养绿色发展理念。项目主要包括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的“绿之梦”自然教育训练营和聚焦中小学生群体开展的“绿之梦”自然教育学校。2019年12月,该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荣获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并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研究生支教团面向贵州毕节、湖北建始四所山村小学实施“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从“解决温饱型”向“关注成长型”转变,持续关爱服务地留守儿童成长发展。项目依据留守儿童发展特点实施“德智体美劳+亲情”计划,利用每天放学后1小时与周末的时间,开展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艺术鉴赏、亲情陪伴等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项目与“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共同组成“七彩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2019年12月,研究生支教团入选2019年度“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