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乡村振兴荆楚行”新闻发布会

核心提示: 7月22日下午,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新闻发布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总台、光明日报等18家媒体记者云集狮山,共同见证“乡村振兴荆楚行”正式启动。

侯国涛 摄 (3)

发布会现场(侯国涛 摄)

IMG_4023

发布会现场(侯国涛 摄)

IMG_4047

18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7月22日下午,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新闻发布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新社及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18家媒体的记者,湖北省委宣传部、教育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襄阳市人民政府、红安县委及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校党委书记高翅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正处职干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具体负责“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的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师生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学校新闻发言人吴义生主持。

IMG_3970

校长李召虎发布“乡村振兴荆楚行”方案和总体构想(侯国涛 摄)

校长李召虎在会上介绍发布了“乡村振兴荆楚行”方案。李召虎表示,农业大学因农而生、强农而荣,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是农业大学的“初心”和“本分”。面对总书记的“强农兴农”殷切嘱托和新时代提出的乡村振兴“新考卷”,学校决定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

李召虎介绍了“乡村振兴荆楚行”的总体构想。学校将通过“一位学校领导带领一个学院、一个业务部门和一个民主党派,组建一个工作专班,联系服务一个地市”的组织方式,主动对接湖北省内17个市州,每年明确一个行动主题,精准设计重点实施内容,针对性的集中组织师生到湖北乡村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形成“领导牵头、部门协调、学院对接、教师参与、学生响应”的科技服务工作新模式,推进服务行动在湖北省内市州县全域覆盖,校属单位、学科、专业、教师和党员干部参与全员覆盖。

李召虎表示,2020年“乡村振兴荆楚行”的主题是“疫后重振荆楚行”,主要聚焦“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两大重点任务,围绕湖北农业农村发展的“十个突出”要点,重点启动实施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行动、疫后重振调研宣讲湖北行动、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留鄂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等“五大行动”。

陈焕春院士讲话(刘涛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讲话(刘涛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作为专家代表介绍了有关有关情况。他首先介绍了与傅廷栋院士、张启发院士、邓秀新院士一起致力于湖北“515”行动的实践与探索。他表示,将把具有战略意义的“乡村振兴荆楚行”与湖北“515”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协同助力湖北省农业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要把推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作为个人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聚焦科学问题和产业问题写好“顶天立地”文章,用“创新、创造、创业”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新局。

周永顺介绍相关情况

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介绍相关情况(刘涛 摄)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介绍了正大集团参与湖北产业扶贫的相关情况。他希望把对建始的各类产业扶贫项目做成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并移植到湖北更多的地方,通过共赢的方式实现食品安全、产业生态与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而持久地促进和支持湖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IMG_4130

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丛玉介绍相关情况(侯国涛 摄)

襄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丛玉表示,“乡村振兴荆楚行”的正式启动,是高校和地方政府实现产学研有效对接、探索联动合作发展模式的一篇大文章,是促进湖北省“三农”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他重点介绍了襄阳市与华中农大合作开展疫后重振行动的相关情况。

LISHUNQING(刘涛 摄)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介绍相关情况(刘涛 摄)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重点围绕为各地制定农业产业振兴规划提供智力支撑、深入推进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515”行动、主动参与各地农业高新技术园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围绕“农业产业能力提升”培训、“互联网+农产品上行”电商人才培训、农业干部和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