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受聘新一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受聘为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新型肥料分会副主任委员,孙学成教授受聘为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学成)7月13日至7月15日,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分会换届工作会议在甘肃陇南礼县召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受聘为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新型肥料分会(TC105/SC5)副主任委员,孙学成教授受聘为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5)委员。

胡承孝教授在应邀发言中提出,新一届标委会和分委会应有“新作为、新气象”。一要服务需求、支撑产业,围绕“绿色发展”,在绿色技术和产品标准上“新作为”。二要夯实平台、合作发展,推进产学研结合,以肥料为载体服务植物健康、动物和人体健康。

据悉,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Fertilizers and soil conditioners,TC105)经国务院标准化主管部门批准于1988年成立,该技术委员会负责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分子筛、稳定性同位素产品的标准制定、修订工作,对接国际标准化组织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技术委员会(ISO TC134),通过制定、修订相关国际标准,推动我国肥料标准国际化进程,带动我国肥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国际交流,提高肥料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胡承孝教授长期从事柑橘等园艺作物科学施肥技术体系、蔬菜安全生产与养分管理、作物钼营养机理与调控技术以及新型肥料产品研究,自2008年起一直担任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