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平调研各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4日至17日,青平到学校14个学院走访调研本科生就业工作,实地了解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丹)7月14日至17日,副校长青平到学校14个学院走访调研本科生就业工作,实地了解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过程中,青平详细询问了解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流向、行业就业比例以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青平强调,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在尊重学生个性选择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各学院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相联动,用毕业生就业质量检验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推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尤其是加强文科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学生写得一手好文章、习得一门好外语、做得一个好统计、获得一种好能力、练得一副好口才。

青平表示,结合毕业生的就业流向,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开设新工科课程,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现有专业的融合。将就业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持续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构建强大的就业支持系统,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对于未就业毕业生,要进一步做好分类指导,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用最基本的办法解决最难的问题,确保毕业生实现真实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