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大鹏教授入选“国创”计划指导组成员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成立2020-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组的通知,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水产学院教授李大鹏入选首批指导组成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境)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成立2020-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组的通知,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水产学院教授李大鹏入选首批指导组成员。

国创计划指导组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业指导组织,每届任期四年。指导组成员受教育部委托,开展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政策研究、项目实施、机制管理、咨询指导、师生培训、评估服务等工作,旨在实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高校推荐,教育部审核,确定首批指导组成员人选。此次入选高校指导人员45位,包括湖北省高校指导教师4位。

据悉,学校为完善“国家级-省级-学校-学院”四级创新创业训练体系,进行顶层设计,协同推进,以学院为主体,学术为主导,大力培育国家级/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等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20年,学校立项SRF项目410项,推荐国创项目98项、省创项目294项;85项国创/省创、153项SRF项目通过结题验收。2011年至今,学校已获批立项1906项国创项目,参与项目实训实践本科生累计超过5800人,营造了教师热心投入、学生积极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