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科普宣讲走进油铺街村

核心提示: 7月15日,以“倡导健康饮食,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科普宣讲走进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本次宣讲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程视频连线直播方式进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越黄 穆凯锋) 7月15日,以“倡导健康饮食,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科普宣讲走进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本次宣讲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程视频连线直播方式进行。

食科院宣讲团成员王梦娜从“食品营养基础知识”“普通食物的大能量”“零食与健康”等三部分进行了宣讲。另外,王梦娜还以“疫情下的汉堡奶茶DIY”“雨季下的食物霉变”等有趣的生活现象与小朋友和家长开展互动。“对于农村家庭而言,小餐桌上有着大学问,不健康的饮食所导致的疾病可能直接影响着他们脱贫的步伐”,油铺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班主任柳东风说到,“华农食科院和驻村工作队为孩子和家长们准备的讲座别出心裁、耳目一新,让大家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体现了华农师生用心、用情、用功的认真态度,也体现了华农强烈的爱农兴农情怀”。

食科院副院长刘友明副教授进行了活动小结,他对日常生活特别是当前疫情未过、汛情又至的情况下,如何做好饮食安全保障提出了相关建议。除了通过开展宣讲普及健康饮食知识外,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带领志愿者团队线上关心疫情汛情后油铺街村小学生的饮食安全,积极协调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读物、健康奶等物资捐赠给小学生,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明信片、贴画、彩笔等小礼品。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走进油铺街村是食科院联合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宣传健康饮食理念,倡导村民家长和学生营养膳食,特别是要注意疫情防控和汛情防害减灾背景下的饮食健康,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

审核人:向异之 涂俊才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