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物学类国家级、省级实验技能竞赛指导培训会召开

核心提示: 7月13日上午,本科生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生物学类国家级、省级实验技能竞赛”指导培训会,来自各学院近60名赛事指导教师参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迎春 李梦境)7月13日上午,本科生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生物学类国家级、省级实验技能竞赛”指导培训会。来自各学院近60名赛事指导教师参会。

针对目前“国家-省-校”三级组织的生物学类竞赛类型和组织形式,校内赛事领队、生科院齐迎春研究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全国生命科学类竞赛评委孙明教授从赛事选题、指导方法、评审程序、评分重点等方面一一做了解读。他表示,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有很大的区别,学生竞赛看重本科生能够完整的“讲”出一个科研“故事”,而且必须是以本科生为主导完成的研究项目。他希望教师们能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加大宣传,调动起自己和学生的参赛积极性。

培训会最后,参会教师建言献策,为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宣传和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议。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