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王建鸿一行赴建始县推进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2日至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一行赴建始县调研,了解建始县相关产业项目实施情况,推进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通讯员 唐永木)7月12日至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一行赴建始县调研,了解建始县相关产业项目实施情况,推进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建设。调研期间,王建鸿等参加了建始县基层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县委副书记蔡倞,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祥,县政协副主席张华等接待了王建鸿一行,许刚、张华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15202330_副本

王建鸿等到扎鱼口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杨胜勇(通讯员 唐永木 摄)

微信图片_20200715202307_副本

王建鸿在扎鱼口村查看山茶嫁接技术(通讯员 宋隽 摄)

13日上午,王建鸿一行到三里乡扎鱼口村看望慰问学校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杨胜勇。座谈会上,王建鸿详细了解了扎鱼口村基本村情、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村民生产、务工的影响情况和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到田间地头查看了扎鱼口村重点发展的茶叶、甜柿、线椒等种植情况,叮嘱杨胜勇等村干部和随行人员做好种植技术指导和产品营销帮扶。王建鸿强调,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发挥学校科研优势,解决村集体企业的技术困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增加村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715202312_副本

与罗家坝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讯员 宋隽 摄)

13日下午,王建鸿一行在建始县业州镇罗家坝村开展了组织统战部、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罗家坝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听取了业州镇委副书记冉云峰、罗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杨正华等对罗家村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进展、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到得溢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李向东强调,要以党建“1+1”结对共建活动为纽带,推动学校与建始县结对帮扶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学校机关党支部党建资源优势,帮助村党支部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组织推动学校优秀科技人才和社会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为全村产业结构优化、农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做好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5202136_副本

王建鸿等调研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通讯员 唐永木 摄)

在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王建鸿一行听汇报、进大棚、下车间,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苗木栽植和销售运营情况。王建鸿指出,良种繁育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国家农林经济和生态保护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坚持与基地共担风雨、共克时艰,一定会克服疫情和风灾的影响,为园艺优质品种资源保护持续贡献力量,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DSC_0538_副本

王建鸿等实地查看龙坪乡阳荷基地新建产房建设情况(记者 徐行 摄)

DSC_0573_副本

徐跃进教授正在查看田间阳荷种植情况(记者 徐行 摄)

14日,王建鸿一行到龙坪乡阳荷基地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新建产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阳荷种植、采后和深加工情况。在负责人李兰辉的带领下,王建鸿一行到申酉坪村现场调研阳荷标准化种植,园艺林学学院徐跃进教授、理学院曹敏惠副教授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吴婷博士就相关具体的种植、采后问题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DSC_0684_副本

王建鸿向王光国了解店子坪村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情况(记者 徐行 摄)

DSC_0670_副本

王建鸿等参观“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事迹展览室(记者 徐行 摄)

DSC_0704_副本

王建鸿等了解店子坪村史(记者 徐行 摄

DSC_0737_副本

王建鸿到村民周琼(左一)家了解乡村特色旅游扶贫情况(记者 徐行 摄)

DSC_0773_副本

王建鸿与店子坪村老党员周赐雄交谈(记者 徐行 摄)

DSC_0798_副本

王建鸿一行在愚公路旁与“愚公支书”王光国合影(记者 徐行 摄)

在店子坪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陪同王建鸿一行调研乡村产业扶贫情况,探讨乡村振兴规划,并实地走访农户,查看乡村特色旅游开展情况。调研期间,王建鸿一行还参观了“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事迹展览室和店子坪村史档案馆,了解建村历史、聆听奋斗故事、重温新时代“愚公精神”。调研结束时,王建鸿指出,王光国同志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都是干出来的”的时代强音,党员干部要有像王光国同志那样的初心、恒心与真心,才能做出一番事业。

DSC_0852_副本

晓姚农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姚万贵向王建鸿介绍产品(记者 徐行 摄)

DSC_0917_副本

王建鸿正在查看食达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 徐行 摄)

15日上午,王建鸿一行到学校重点扶持企业调研,检查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推动学校与扶持企业深入合作。在晓姚农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姚万贵围绕企业转型升级、产值赋能、产品开发、新厂址建设等方面向王建鸿等作了汇报,学者教授就企业标识、非遗文化传承、销售路径重建等提出建议。在食达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王建鸿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食品生产过程,负责人刘芳玲向王建鸿等介绍了企业发展,汇报了与我校密切合作的成果,根据她提出的企业发展困境,学者教授从产品研发、原材料供应、食物保鲜技术等方面作了交流指导。

园艺林学学院徐跃进教授、文法学院萧洪恩教授、理学院曹敏惠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项朝阳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霍军亮副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吴婷博士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学校监察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