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召虎部署了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卢毓)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召虎部署了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副校长姚江林、杨少波分别就“乡村振兴荆楚行”实施方案、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方案做了说明和工作布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会议。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正处职干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民主党派主委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政管理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职工党支部委员,系(教研室)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TAO_5986

李召虎作工作部署(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校长就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作了部署。

李召虎首先对全校师生在特殊时期勇于拼搏担当不畏惧,履职尽责不懈怠,笃行作为不停步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李召虎从四个方面部署了假期重点工作。一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保持对新冠疫情的高度警惕,持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增强防汛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校园汛期安全;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人才培养工作,要持续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对于延迟毕业的学生,做到“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和心理疏导;做好暑期招生宣传,开展好暑期夏令营,提升招生质量和实效;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院长、专家教授要带头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三是人事人才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改革;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抓住机遇期,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开创人才强校新局面;平稳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四是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要组织实施好“乡村振兴荆楚行”方案,立足产业前沿,服务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李召虎还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三五”事业发展情况、深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李召虎强调,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要按照校历开展、推进,同时要做好应对不确定性的准备,保障线上线下教育有效衔接,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早谋划、早准备,做好课程安排和“迎新季”各项工作。要结合暑期启动的“乡村振兴荆楚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非毕业年级本科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实习实践。李召虎最后号召全校师生发扬抗疫精神,齐心协力,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奋斗。

会上,姚江林就学校即将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和工作布置。姚江林强调,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精神,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姚江林指出,“乡村振兴荆楚行”旨在通过五大行动,即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行动、疫后重振调研宣讲湖北行动、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留鄂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实现“双促进”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姚江林还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姚江林要求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荆楚行”的重要性、目的和意义,统筹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经费资源,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汛期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好各项工作。

杨少波就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方案的制定背景、方案形成过程、方案设计基本原则、指标体系设计和考核结果运用作了说明。杨少波强调,实施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涵,也是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是对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管理理论的灵活运用。杨少波指出,方案的设计坚持突出重点,坚持质量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优绩优效。杨少波还对考核结果运用作了介绍。杨少波要求各单位要以奋进的姿态支持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改革,以包容的心态对待评价体系,以联动的状态对接改革。

DSC_9480

高翅对相关工作作强调(记者 蒋朝常 摄)

高翅在会上作了讲话,从五个方面作了强调。

“学习”要常抓不懈、历久弥坚。学习的首要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最近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做到毕业、就业同步高质量。

“研究”要远谋敏行、恒心坚韧。科学研究要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中国大地。“乡村振兴荆楚行”要精心、充分“备课”,唯如此才能够真正做出贡献,才能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解决问题、引领风尚。要加强学习研究,开好暑期工作务虚会、专题研讨会,认真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

“改革”要纵深落实、驰而不息。要以严实的作风,把学校各项改革措施和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出实效。要抓好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方案的落实,建立和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激发改革动力、改革活力。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工作。要创新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学生的招生工作,精心做好“迎新季”各项工作。

“建设”要追求卓越,久久为功。要坚持“一流”标准,建设所有学科和专业。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利用当前人才引进的“黄金窗口期”,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立足长远,引进和培养领军人物、领军人才。以绿色校园创建行动为抓手,建设低碳、绿色、环保校园。深化“一院三地”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增长极建设。

“管服”要质效升级、超前一流。管理和服务要超前一流,只有一流的管理和服务,才能推动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要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做好暑期校内防汛工作,完成好长江大堤防汛任务。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所形成的机制,持续做好汛期和高温时期对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职工的“一对一”精准帮扶。

高翅最后要求全校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注意出行安全,并祝大家假期愉快、平安、幸福。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