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同时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我校毕业生深受鼓舞,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表示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同时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我校毕业生深受鼓舞,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表示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 刘琴:习总书记对支援西部毕业生的关心和鼓励让我深受感动。今年博士毕业后我入职塔里木大学,建设西部是国家繁荣昌盛、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部分,我有幸能成为西部建设者中一份子,这是我以行动报答党和国家时刻。士不可以不弘毅 任重而道远,我始终记得国家繁荣了,人民才会幸福。八千里路云和月,我定不负众望,把自己毕生所学用以建设西部,在祖国和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启人生新旅程,在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杨帆,起航!

信息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 宋佳明: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同学们进行了高度赞扬,支持他们的人生选择,同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学习完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对未来的信心倍增,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奋斗的青春才是美好的回忆,作为信息学院的毕业生,我将在未来的时间里努力成为探索和传播真理的一颗火种。也将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个人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紧密深融在一起,这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崇高使命。

园艺林学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 常翠英: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扎根西部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决心。“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学生阶段,我端正态度刻苦学习,是为了能够掌握更多的科学本领,在祖国和人最需要的地方,去实践自己的人生梦想、实现远大共产主义理想。走出校园、走进西部,我将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工作为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定不负所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水产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穆懿:“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积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即将服务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向可润作为一名2020届高校毕业生,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这也让我们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地。这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今年毕业的我毅然决然地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西部建设中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罗朝喜:今年学校克服重重困难为毕业生打造了一个难忘的毕业季,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毕业生加油鼓劲,让毕业生带着“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和学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走向社会、走进人民,为中国和世界农业贡献华农智慧和华农方案。今年9月,我们将迎来“智慧农业”专业的第一批本科生,迈出新农科建设的实质性步伐,为中国农业培养生力军。未来,我们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实“五育并举”,以“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追求,教育引导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文法学院青年教师 何宇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年轻导师,我既要当好矢志奋斗的“后浪”,也要扮演好为国育才、照亮梦想的“掌灯人”。身为教师,我的奋斗就是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教授同学们专业的社工知识,引导同学们科学的扶弱济困;作为导师,我希望能跟自己的学生共同成长,帮助同学们成为更加专业、更加务实、更加温暖的社会工作者,践行社会工作“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初心。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代金贵: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也对高校育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育人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价值塑造和思想引领,秉承“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有机融合,引导青年同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更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点线面”相结合,融入人文关怀,持续发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凝聚多方力量务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和支持工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  陈超奇:“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毕业生同学求职的节奏,改变了求职的方式,但不变的是党中央和国家、学校对于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作为一名毕业生辅导员,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备受感动也深受鼓舞,我将一如既往立足岗位持续做好本职工作,围绕‘摸清家底,分类指导,依托院校,精准帮扶’的工作思路,全方位、全时段、全员化地推进毕业就业工作,助力广大青年毕业生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