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2020年“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核心提示: 7月2日晚,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博士服务团宣讲观摩会在汉召开。

7月2日晚,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共同举办的“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博士服务团宣讲观摩会在汉召开。

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程视频连线直播。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

博士志愿服务团成员汪诗琪作为志愿者代表首先进行发言。她介绍,志愿服务团队将围绕食品专业分主题开展“知·食”互动课堂、“食·研”营养调查、“食·梦”红讲堂和“食·访”企业沙龙等四个方面的活动。她表示,作为未来食品行业的从业者,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工作,扛起社会赋予他们的食品安全重任,在志愿服务中磨砺初心、体悟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市场全总监王琦在线致辞并宣布2020年“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处处长吴杰鹏充分肯定了“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多年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广大食品学子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继续做出重要贡献,并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认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工作是社会共治的一个重要内容。她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湖北高校的师生排除万难开展此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志愿服务活动能够继续传承下去,共同为健康中国的发展和食品安全事业做出贡献。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市场总监王琦表示,非常高兴能和华农食品学子共同守护中国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并宣布2020年“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博士志愿服务团从零食的发展史、日常膳食营养,疫情的日常防控及辟谣等方面,在线为广水市实验初级中学和崇阳县天城中学一分校的学生及家长们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讲。崇阳县天城中学一分校的年级主任李警老师在宣讲结束后表示:“此次食品安全与营养的宣讲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培养了学生的食品安全的意识,同时让我们的学生对于食品营养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博士团成员杨超感言,“作为一名食科专业的研究生,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这个活动平台,让我们将自己专业所学运用到具体的生活实践中,让身边的人了解食品科普知识。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食品科普活动只有立足于专业情怀去谈专业担当,才能真正有效的服务身边有需要的人。

当日,中共随州市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也与华中农业大学“食击一线”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了 “奋进新征程,共创食安城”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团指导老师黄茜和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分享“食安中国行”志愿服务故事,探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

据悉,“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发挥食品安全专业院校的引领作用,帮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锻炼自我、奉献自我,传递“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湖北站的系列活动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招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在内的志愿者100余人,组建学生团队12支,将奔赴湖北15个县市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系列宣讲实践活动。通讯员 (张静妍 汪诗琪 丁一峰)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