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启发院士赴太和医院调研交流

核心提示: 7月3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带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一行6人赴十堰市太和医院交流,推进双方战略共建。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新武,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院长李和,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副院长冷卫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张启发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7月3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带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一行6人赴十堰市太和医院交流,围绕黑米健康效应研究、黑米特色产品开发与产业化、举办治未病国际学术研讨会、学术研究平台共建等议题深入研讨,推进双方战略共建。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新武,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院长李和,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副院长冷卫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张启发一行。

微信图片_20200706162539

张启发一行走访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 (金安江 供图)

7月3日上午,张启发一行参观了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现场了解了院区健康管理及抗衰老等特色项目,在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体验慢病管理新模式,同医院营养科负责人、临床医生等就营养干预实验、健康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下午,张启发一行来到太和医院科研教学大楼及医院中心实验室、脑科学研究所、感染与免疫性疾病研究所、麻醉疼痛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陈新武表示,十堰市政府十分欢迎我校与属地医院和企业联合,以广大校友为纽带,充分挖掘利用特色资源,围绕“大健康”产业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罗杰表示,太和医院将以黑色稻米的健康效应临床研究、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共建学术研究机构等为切入点,深入推进院校双方的战略合作。 

在太和医院敬业楼六楼会议室,张启发应邀作了题为《新时期的稻之道——稻米、营养与健康》的学术报告。他以“从绿色超级稻到绿色农业”“稻作/养殖新模式:双水双绿”和“新时期的稻之道”为主线,系统阐述了绿色超级稻、“双水双绿”的理念与实践,重点介绍了新时期的稻之道。他指出,新时代人类对食品的需求,除了能量、美味,更加关注食品的安全与营养。水稻种皮颜色多样性广泛,彩色稻米富含健康营养素,有色稻米的价值亟待发掘,比如黑米的果皮和种皮富含花青素、酚酸等种类繁多抗氧化物质。稻米的增值之路,要从减产能、普绿色、保安全、美食味、特营养一步步做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稻米之路尤其如此。张启发希望高校科研人员、医院临床医生和企业经营者齐心聚力在中国农业发生深刻变革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引领产业创新,推动社会进步。

报告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医院专职科研人员、部分医生和湖北医药学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在太和医院调研期间,张启发一行还看望了在十堰工作的十余名校友代表。

审核: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