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在湖北仙桃市开展校企对接

核心提示: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湖北省仙桃市剅河镇范关村的仙桃清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对接社会服务工作,考察创建产学研基地。

QQ图片20200706142005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日前,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园林学院教授汪李平,水产学院教授顾泽茂、何绪刚等专家赴湖北省仙桃市剅河镇范关村的仙桃清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对接社会服务工作,考察创建产学研基地。

据介绍,这是一家台资企业,主要经营鱼菜共生一体化、工厂化循环水养鱼、肥水无土栽培蔬菜,主要养殖加州鲈鱼、土憨巴、对虾和淡水澳洲龙虾,主要生产小西红柿、迷你小黄瓜等。基地建有高标准智能化连栋温室等设施农业,并建有农家乐,延伸产业链,实现了优质农产品从田间直达餐桌。

双方希望下一步能加深产学研对接,加大合作力度,在富硒特色农产品加工与研究、优质粮油、名特水产、设施蔬菜等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全面开展校地、校企多形式、多种类的科技交流合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互利双赢。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2020/20200706/20200706_002/20200706_002_2.htm?from=timeline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