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0年暑期全英文课程培训会举行

核心提示: 7月4日,我校2020年暑期全英文课程助教培训会举行,副校长青平等出席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佳玲 李亚利)7月4日,我校2020年暑期全英文课程助教培训会举行。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80余位课程助教老师、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围绕助教职责、在线教学平台技术、外事礼仪与涉外安全等方面展开。本科生院向佳玲解读了助教老师和助教研究生的工作职责,明晰了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对助教的工作要求;林永兵介绍了本次暑期课程教学所采用的“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模式,并演示了在线教学平台各功能模块及其使用方法。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陈婉进行了“外事礼仪与涉外安全”专题培训,讲解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过程中国际交流的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

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表示,开设暑期全英文课程是培养大学生全球胜任力的重要举措,能够帮助师生搭建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了解多元的世界文化,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青平对暑期全英文课程教学工作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推进教育国际化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战略。学校积极与世界知名大学进行高水平、实质性合作,将暑期全英文课程建设作为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切入点,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与理解的机会,把国际化的教育理念渗透到学校办学实践中。二是努力工作。暑期课程主讲教师均为外籍教师,课程教学与管理涉及到多元文化和多元思维,教学运行的复杂性更强,难度更大。大家应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应对挑战,始终坚持开放包容的学术立场,不断提高自身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好每一环节的工作。三是力求实效。开设暑期课程的核心目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中一定要突出一个“品”字,注重品性、品貌和品位,强调高品质和高质量,强化精细管理和过程监控,并始终把握好确保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政治纪律的两个原则;确保教学质量优秀,保证育人效果。四是加强学习。工作人员应充分利用暑期英文课程平台,主动学习和实践,不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提高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素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据悉,2020年我校共开设暑期全英文课程32门,其中依托“华农-奥本学院”开课9门,主要为通识类课程;依托各学院开课23门,主要为专业类课程。课程均由来自世界相关高校教授担任主讲教师,通过远程在线直播方式开展教学,至今已有1100余名本科学生参与选课。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学校为每门课程选聘了1名助教老师,并根据教学需要招募了研究生助教,协同完成课堂教学工作。

目前,暑期全英文课程的32门课程选课通知均已发布。

审核人:王春潮

责任编辑: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