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严建兵率队赴恩施、襄阳农科院推进合作交流

核心提示: 7月1日至3日,副校长严建兵率队赴恩施州农科院、襄阳农科院推进合作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攀攀)7月1日至3日,副校长严建兵率队赴恩施州农科院、襄阳农科院推进合作交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等一同前往。恩施州农科院党委书记王波、院长李卫东,襄阳农科院党委书记李力、院长冯鹏等先后接待了严建兵一行。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等参加了学校与襄阳农科院的座谈会。

QQ图片20200705105214

严建兵一行在天池山科研基地调研玉米种植情况(通讯员 熊攀攀 摄)

在恩施州农科院,双方签署了玉米产学研联合研发协议书。严建兵一行考察了天池山科研基地并为华中农业大学恩施科研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座谈会上,植科院与恩施州农科院双方科研团队代表围绕工作基础以及未来合作内容进行了研讨。严建兵对恩施州农科院“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到农户家、形象树在民心中”的科研理念表示认可和赞赏。他指出,双方优势互补,可通过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成果共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博士后共同指导等建立全面产学研合作关系。

在襄阳农科院座谈会上,朱龙付与李力分别介绍了双方的院情院况,双方油菜、棉花、玉米、水稻等科研团队代表介绍了各自研究现状及未来合作意向。镇志勇结合双方融合发展需要,表示将全面强化与襄阳农科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植科院副院长王满囷介绍了未来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工作思路与要求。冯鹏围绕市校协议、合作目标、支持协调、合作意向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合作设想。关桓达从双方融合发展的责任单位、组织架构、合作内容、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希望植科院与襄阳农科院深度融合,共同把工作计划落地、落细、落实。

严建兵在讲话中指出,双方融合有着重大的发展机遇,需要找准定位,双方主动对接,深化前期合作,抓实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强化资源共享,并在共享中务实推进;要全面推动共同管理,围绕学历提升、培养计划、资金保障等方面实施员工提升计划。双方融合要抓好“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两个关键抓手,在人才培养中实现资源整合,在科学研究中实现协作融合。

活动期间,严建兵一行还到湖北扶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看望校友,与校友座谈交流。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