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技网】华中农大“联百校转千果”赋能疫后重振

核心提示: 7月4日上午,在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高校成果云推介第6场活动上,华中农业大学推介了10项科技成果。推介会吸引了70余万网友围观,累计有101人(企业)认领项目,预计转化金额可达1.38亿元。

7月4日上午,在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高校成果云推介第6场活动上,华中农业大学推介了10项科技成果,吸引了70余万网友围观,累计有101人(企业)认领项目,预计转化金额可达1.38亿元。自5月17日举办第一场云推介以来,已有6所高校参加了这一活动,累计认领协议金额9.39亿元,其中46项科技成果已成功与企业签约,成交金额达8889万元。

此次华中农业大学诚意满满,不仅带来了“‘柑橘院士’的柑橘全果深度加工技术”“攻克猪链球菌的新型疫苗技术”“一次完成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种植所有工序的精量联合播种机技术”等成熟科技成果,还准备了与推介成果息息相关的产品大礼包,作为抽奖奖品回馈观众,如灵芝面膜、柑橘食品、莲藕保鲜食品等。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在现场推介时说,学校搭乘“科惠行动”的东风,给大家带来了460多项科技成果,在直播间重点推介10项,涵盖粮油加工、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动植物疫病防控等多个领域,欢迎各位企业家、投资人、技术经纪人积极关注、踊跃下单,为复工复产、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华中农业大学是我国最早的近代农科大学之一,开创了高等农业教育的先河。学校科技实力雄厚,是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在杂交油菜、绿色水稻、优质种猪、动物疫苗、优质柑橘、试管种薯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标志性成果。”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在现场更是为华农“添了一把火”。

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锦举在直播间担当“店小二”,解读了多项稳增长、促发展,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直播还邀请了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成果转化中如何引入创投资本。

华中农业大学近年来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纳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统筹推进,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打通关键环节,完善服务机制,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体系日益完善。李召虎介绍,该校准备7月份启动服务湖北农村的一个更大的计划——乡村振兴荆楚行。将动员广大教师和学生走到生产和产业发展中去,为湖北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科惠行动”承办方湖北技术交易所还发布了湖北企业涉及现代农业、资源环境和生物医药的68项技术需求,供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进一步对接。(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07/04/content_969377.s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