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科惠行动2020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7月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携10项成熟技术亮相湖北省科技厅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科惠网直播间。

李召虎等介绍产品

李召虎、王炜等介绍产品(涛子 摄)

35

直播现场(据直播视频截屏)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涛子)7月4日上午,学校10项成熟技术亮相湖北省科技厅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科惠网直播间。这是本年度“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的第6场,活动同步在淘宝、长江云、微赞平台同步直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出席了活动。王炜和李召虎在直播间共同为网友介绍了我校优势成果技术及其样品。李召虎还接受了到场媒体专访。

王炜在讲话中表示,在当前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省科技厅打造了“联百校转千果”公益直播品牌,持续为大家全方位展示、推介湖北重点高校的科技成果,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李召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纳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统筹推进,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打通关键环节,完善服务机制,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体系日益完善。他说,学校搭乘“科惠行动”的东风,给大家带来了460多项科技成果,在直播间重点推介其中10项,涵盖农产品加工、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动植物疫病防控等多个领域,欢迎各位企业家、投资人、技术经纪人积极关注、踊跃下单,为复工复产、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本场活动特别邀请了省科技厅农村处王锦举处长担任主播,联合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伍莺莺处长、湖北技术交易所技术经纪人黄黎,共同为我校科技成果“代言”。三位主播分别从农业科技政策及项目支持、高校科研和技术经纪服务等方面对我校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企业家与技术经纪人决策下单,提供了可靠依据。本次直播,还邀请了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胡焱,针对成果转化中创投资本的引入进行了专业解读。

活动现场发布了科惠行动364项湖北企业技术需求中涉及现代农业、资源环境和生物医药领域的68项,供我校专家团队进一步对接。

本次直播现场共推介10项富有华农特色的成熟科技成果,涉及作物遗传育种与改良、动植物疫病防控、食品加工等技术领域。同时,学校还准备了,如灵芝面膜、柑橘食品、莲藕保鲜食品等与推介成果息息相关的产品大礼包,作为抽奖奖品回馈观众。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70余万名网友在线观看了直播,现场推介的10项科技成果累计被101人(企业)认领。据科惠网估算,转化金额预计可达1.38亿元人民币。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