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毕业感想:骊歌之后自信启程

核心提示: 毕业之际,2020届毕业生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4班白倚宁将对母校的眷恋和对大学生活的怀念寄予笔下,感谢四年的大学生活对自己的提高,同时表达对未来步入社会、立足社会的展望。

人们常说,离别多愁绪。在今年的毕业分别之际,仿佛更是如此。特殊的疫情时期,原本充沛的陪伴时光几乎全部清零,突然发现在这短暂的返校时光里“放肆”欢笑的场面,已然就是依依惜别的场景,还来不及诉说思念,就要挥手说再见了。

我们在鹤阵里合影,缤纷的鹤承载着师长的祝福;我们在露天草坪放声歌唱,欢快的旋律诉说着我们的不舍;我们沉醉在露天影院里,就像电影倒叙一般,回忆着自由欢乐的大学生活……离别之时终于明白,其实最好的分别方式就是珍惜在一起的每个时刻,在说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带着过去多彩珍贵的回忆启程,不会孤单。对于我来说,这一次分别正是这样,我在背包里装满了大学生活所获得的财富奔向了新的征程。

临近毕业的时候,我无数次回想我过去四年的经历,无数次思索大学和毕业的意义。最终我得出了结论,大学生活大概就是一段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时光。这段时光像万花筒,每个人都向其中投入一点点绮思和想象,一个小小的旋转都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向往。我们对未来可能有万般假设,获得丰富学术知识和许多尝试机会,让我们对事业充满无限乐观和勇气。我们有无尽的热情和能量,不畏打破常规和面对新挑战。大学的意义在于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丰富不设限的完美之境,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由生长的土壤。热爱公益的人,会有数不尽的机会传播自己的善意;向往科学的人,可以走进实验室,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科研梦;喜爱艺术的人,可以在许多舞台上留下最美的瞬间;勇于创造的人,能够在资金和项目的帮助下孵化自己的创业梦想。

在校园里的大多数时候,我们被鼓励、被呵护着不断向前,我们甚至可以犯错、试错,一点一点地成长。但现在我们毕业了,这意味着未来的生活中会有更多的抉择和责任。我们不再是可以不计代价地尽情做梦的学生,而是一个需要承担责任的社会人。“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大学四年,这八个字已渐渐融入到我的生命中。或者在未来的生活中,在事业的道路上,我们不得不在美好的梦想和现实的困境中做出选择和取舍,不得不面临生活的严苛和磨炼 。但我自信,走向社会,我会成为一个更热情、更理性、更坚毅、更勇敢的人,会努力扎根大地,去实现学生时代的梦想。

大学时代意味着我们的拾得初心,是我们未来一切美丽故事的闪光开头,我们不应该遗忘青春的生命力和勇敢,不忘记老师曾教导我们的坚持真理、善辨是非、崇真尚美,自信坚定。母校为我们造梦,我们所习得的母校精神也将永远守护这个梦。希望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眼睛里闪着光的岁月,永远做一个眼睛里闪着光的人。

骊歌之后,让我们一起自信启程。

(本文作者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0届毕业生 白倚宁 )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