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 6月24日,我校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8次会议,专题审议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抓落实促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6月24日,我校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8次会议,专题审议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就巡察整改工作和满意度测评情况作了说明。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副校长严建兵列席会议。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和希顺、瞿明勇、程华东分别从聚焦政治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和任务完成效果等方面作了汇报,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巡时如平时,平时如巡时”,切实有效深化巩固整改成果。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朝晖、冯永平、龙健飞和巡察办主任余斌就被巡察学院党委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

与会校党委常委对被巡察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和反馈意见落实见效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

高翅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深入推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及能力提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高翅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落实。一要加强学习,聚焦主责。学院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抓好党员发展工作,特别要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培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二要落实制度,勇于担当。巡察整改要切实提高执行力,特别是执行好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制度和整改中出台的新制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和落实机制,持之以恒抓落实。学院党委要担当作为,抓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三要作风严实,全心全意。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践行“一线规则”,想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为师生做好服务。

高翅强调,要以巡察的成效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让狮山更加清朗。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