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为毕业生赠送“狮山桂冠”

核心提示: 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狮山桂冠”。

微信图片_20200624173836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狮山桂冠”。这顶特别设计的礼帽,形似该校主楼的剪影抽象图案,也像一顶桂冠。

为何要为毕业生送上“狮山桂冠”?据介绍,此举寓意为:毕业典礼是人生特殊的“加冕礼”。在人生的旅途中、逐梦的道路上,总会面临不同的选择,每一次正确选择都是一次人生加冕。

微信图片_20200624173933

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李召虎以《不盲从,自信向未来》为题,向2020届毕业生临别赠语。他说,做到不盲从,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崇高的价值追求,保持探寻真理的科学精神,保持开放友善的生活态度。“只有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大我’,不盲从才有意义。”李召虎殷殷寄语毕业生们,带着不盲从的品格,在未来的征程中如虎添翼、展翅高飞。

微信图片_20200624174025

此次毕业典礼,该校相赠毕业生的“狮山桂冠”采用红、黄、蓝三原色,代表真、善、美。而每名毕业生手持的“狮山桂冠”都只有一种原色,这是为了告诉学子们,要绘就五彩斑斓的事业和生活,离不开与其他原色协调融合。所以,希望他们能理解和处理好小我与大我、个人与他人、个人与团队、个人与集体和社会的关系,心中要有家国和天下,每个人的灿烂人生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的。

微信图片_20200624174136

“我坚信你们一定会迎来一场场新的人生加冕。”该校党委书记高翅寄语毕业生,未来他们的每次人生加冕,都将是母校的荣耀与骄傲。他表示,对于此次没能到现场的毕业生,该校今后每年的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都将设“2020专区”,欢迎他们回来参加属于自己的人生加冕礼。

“我爱华农!”“毕业快乐!”现场的毕业生代表,纷纷向空中高高抛起“狮山桂冠”。

微信图片_20200624174217

(图片由通讯员刘涛、匡敏摄)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06062&cId=0&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