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动科动医学院:把温情融入每一名毕业生的记忆

核心提示: “刘老师再见!我会再回母校看望老师们!”“同学们再见!一路顺风!”6月24日,隔着车窗,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和老师们向毕业生们挥手送行。送行礼是动科动医学院2020年毕业季的最后一环,随着汽车缓缓开动,毕业生们也将各自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刘老师再见!我会再回母校看望老师们!”“同学们再见!一路顺风!”6月24日,隔着车窗,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和老师们向毕业生们挥手送行。送行礼是动科动医学院2020年毕业季的最后一环,随着汽车缓缓开动,毕业生们也将各自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做好最后一次,镌刻温情回忆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参加毕业生班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参加毕业生班会(动科动医学院供图

“如何为2020届毕业生的大学时光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确定部分毕业生可以返校后,动科动医学院研讨决定,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依旧为毕业生们组织最后一次班会和最后一堂党课。

6月19日晚,动医1503班在全院毕业班级中第一个召开最后一次班会,因公出差远在肯尼亚的班主任谢胜松老师,通过网络视频与同学们和企业班主任见面。班会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高翅老师看望了返校毕业生,向心系学生的班主任、企业班主任致以问候,并祝福全体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其他毕业生班级均通过线下线上灵活的方式召开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院长赵书红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员参与。

6月22日晚,动科动医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为毕业生党员召开了最后一次党课。党课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和辅导员们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了大学期间学生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回顾了疫情中我校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的奉献故事,并寄语毕业生党员们:忠诚、干净、担当,时刻保持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和“三创”精神为指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赠送毕业礼物,融入人文关怀

动科动医学院毕业礼物

动科动医学院毕业礼物(动科动医学院供图)


“谢谢卢老师,这个水杯好暖心!”今年毕业季,动科动医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暖心又暖胃的特别礼物,带有学院院徽和可以显示温度的保温水杯。虽然已经送别了三届毕业生,但是辅导员卢禧东依旧为同学们的离开感到不舍。确定毕业生返校时间后,卢禧东就开启了夜以继日的加班模式,学院辅导员中每天最早到办公室的人是她,最晚离开的人也是她。毕业生返校后,她坚持参加每一场班会,与同学们交流谈心。

老师把学生装在心里,学生也会把老师捧在手里。“卢老师不哭!”“卢老师我们会常回来!”6月20日晚的最后一堂党课上,卢禧东寄语尚未说完便已哽咽着泪如雨下,毕业生们纷纷安慰亲爱的老师。“一杯子寓意着一辈子。同学们即将启程前往人生的下一站,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升学读研,辅导员老师们能够陪伴你们的道路可能到此为止了,但往后的人生中,你们会遇到新的同伴,也可能会孤独前行,但我希望不管多冷的夜晚,都有一盏灯一杯热水等待着你们,带给你们温暖和慰藉,南湖狮山也会一直欢迎你们的归来。”卢禧东对毕业生们说道。

于务实处着笔,于细微处暖心

学院党政领导与部分毕业生合影(动科动医学院供图)

学院党政领导与部分毕业生合影(动科动医学院供图)


除了温情的毕业季活动和暖心的毕业礼物,动科动医学院在毕业生返校后,务实帮扶毕业生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受到疫情影响,少数毕业生尚未就业,学院一方面积极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学校主办的“智选狮山·华中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另一方面也积极动员教师和校友企业,助力毕业生就业。刘德志老师虽然因工作调动已离开学院,但是依旧非常关心曾朝夕相处的毕业生们,尽可能将招聘消息和求职经验一对一传递给有个性化需求的毕业生。6月23日上午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副院长晏向华、胡丽华与部分毕业生一起合影并嘱托毕业生勤奋走好人生路。

学院院长赵书红为毕业生送行

学院院长赵书红为毕业生送行

由于研究生返校时间较长,动科动医学院早早为研究生准备了一批次氯酸消毒液和一次性医用口罩;考虑到毕业生需要邮寄行李,学院为近600名本研毕业生均发放了100元邮寄补助;为了确保毕业生离校换乘安全,学院安排严格消杀后的摆渡车辆,将毕业生从学校直接送往火车站,尽可能减少换乘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

动科动医学院毕业生于颖惠返校后主动到学院报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短短四天的返校时间中,每天来到办公室协助辅导员服务其他同学。对于今年这场特殊而又温情的毕业季,她深情表白母校:“最后的一次班会、最后的一堂党课、最后的一顶狮山桂冠,久别重逢的狮子山依旧是那么亲切温暖,依旧是那么让人难以忘怀。我爱华农,我爱狮山,我爱动科动医,期待与我爱的你们再次重逢!”

通讯员:谭力铭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