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云端毕业典礼:万里牵连寄深情

核心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毕业生家长只能通过云端收看直播。这场属于孩子们的盛典,同样牵动了他们的心。

6月23日,2020年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云端+实地”形式同步举行,113万人次通过拍立享、央视频、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收看了毕业典礼直播。

因疫情防控需要,毕业生家长只能通过云端收看直播。这场属于孩子们的盛典,同样牵动了他们的心。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毕业生袁珅的父亲看完网络直播后深情的说:“回想当年把儿子袁珅送到华农学习的时候,我就相信孩子一定会在这里成长成才。转眼十年过去,袁珅博士毕业了。看到他今天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主席台上发言的那一刻,作为家长的我,内心无比的激动,也非常的欣慰。特别感谢多年来学校的领导老师、特别是彭少兵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和关爱,也希望孩子一生铭记‘向下扎根,向上成长,追求卓越’!” 

理学院本科生张莹的家长谈到:“疫情从来阻挡不了人类前进的脚步,雨水从来难不倒睿智的华农人,有幸在云端全程见证了女儿和同学们的毕业盛典,心潮澎湃,思绪万千。纸短情长,寥寥数语与女儿及其同学共勉。毕业不是一段情感的结束,你们定会明白,华农即将被称作母校,是因为和你们的父母一样,养育、呵护了你们,你们当常怀感恩之心,有朝一日尽己所能回报母校。毕业不是与母校的永别,而应多了一份终身嘱托和牵挂,多了一份‘勤读立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的责任,多了一份‘宏农学、扬国光’的使命。毕业不是学习的终止,在学校除了收获专业知识,更培养了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掌握了辨别是非曲直的本领,愿你们不负华农所期,从鲜花般灿烂的年龄出发,归来仍是少年!” 

能源与动力工程1601班毕业生谢晓航父亲谈到:“看到孩子参加华农的毕业典礼,回想几日前听他说起抵汉后有学院的老师接车返校,强烈感受到了华农对学子的关心与爱护。在这一特殊时期,母校不遗余力的为毕业孩子们送上了难忘的毕业记忆,让家长们感到放心、开心。衷心祝愿毕业的孩子们能够前程似锦,华农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生科1601方燃妈妈郭艳书说:“作为一名华农学生的家长,非常感谢学校克服困难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让这群毕业的孩子不会留下遗憾。华农四年的的生活,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蜕变。感谢华农真正的做到了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作为家长,虽然从孩子开始说返校忐忑不安,但看到贵校的防疫措施和毕业盛典,看见孩子们归校的喜悦之情,看到孩子发过来的学校留念照片,我深深的体会到,孩子真的不虚此行。这将更好的激励他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再次感谢老师们对儿子的关心与照顾,感谢华农对孩子的精心培养!”

记者: 匡敏  通讯员 张贵礼  冯奎  周熙  陈超奇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