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云端毕业典礼:千里共狮山

核心提示: 在世界各地,因疫情未返校毕业生各自在屏幕前,通过云端直播与留言互动,与狮子山广场上的师生共同完成了这场人生重要庆典。

6月23日,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因疫情影响,今年的典礼采取“云端+实地”形式同步举行。

据统计,共有113万人次通过拍立享、央视频、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收看了毕业典礼直播。“感恩华农!”“祝2020年华中农业大学的学子们前程似锦!”“最优秀的你们,毕业快乐!”“是别人家的毕业典礼没错了”......师生、校友和学生家长以弹幕、留言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学校的赞誉。

在世界各地,因疫情未返校毕业生各自在屏幕前,通过云端直播与留言互动,与狮子山广场上的师生共同完成了这场人生重要庆典。

 

“我一直很难相信,我的毕业典礼会在家里进行“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植科专业

刘津易

我一直很难相信,我的毕业典礼会在家里进行。爸爸坐在我的旁边陪我开幕我的典礼。我亲爱的发小来到我家陪伴我的毕业。这个典礼,好遗憾,因为我没有踏在华农的土地上,与我农正式道别;但又好幸福,我的典礼不孤单、很充实。在毕业典礼直播现场,我看到了熟悉的同学,熟悉的老师,四年光景画面在脑海播放。感激与师友的相遇,感激在华农的成长,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典礼结束之后,爸爸给我发微信:“爸爸文化有限,不善于表达,但是我知道这几年你辛苦了,也长大了,我很欣慰。我希望你以后每天都快快乐乐,无论如何爸爸都支持你、祝贺你。我们一起加油!”

即将踏上新征途的我,会把华农的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怀在心中。

 

“我爱你,华农!”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农学专业

竹永丽

刘津易观看毕业典礼直播(刘津易 供图)

刘津易观看毕业典礼直播(刘津易 供图)

心心念念了四年的毕业典礼,满带着遗憾,与我擦肩而过。今天早早的守候在电脑旁,穿上最正式的白衬衫,在线上参与属于我的毕业典礼。虽然我无数次的安慰自己,反正留在华农,我还有很多很多机会感受毕业的,但是看到毕业生,走上红毯,步入会场,内心还是止不住的羡慕和难过。然而,我仍然非常非常感激华农,即便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多方筹备,排除万难,为毕业生准备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毕业典礼。

如果为这场毕业典礼定一个主题,那我想,一定是狮山大爱吧。校长的嘱托和教诲,各个学院老师的深情祝福以及高翅老师的深情告白,让每一个狮山学子,体会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期待。当高翅老师说,以后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会为2020届毕业生设置专区,我无比的感动和惊喜,学校知道每一位未能参加典礼的毕业生的遗憾,特地留一个让他们能够圆梦的机会,这种人文关怀,深刻体会到了我农的温度与情怀。我爱你,华农!每一个狮子座,都为华农而骄傲!愿我们都能如高翅老师所说,头戴狮山桂冠,如虎添翼,展翅高飞!

 

“恨不得跳进屏幕里一起参与”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王欣悦

王欣悦收看毕业典礼(王欣悦 供图)

王欣悦收看毕业典礼(王欣悦 供图)

为了弥补不能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今天,我早早起来调好直播,在屏幕前守候。虽然隔着屏幕,但也能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我也恨不得跳进屏幕里一起参与!

高翅书记说到未来的每一年毕业典礼都会为我们这一届保留2020专区,母校的惦念,母校对我们的爱深深感动着我。带着母校的的祝福与嘱托,肩负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更加勇敢坚定。

人生何处不相逢,期待我们在华农的再次相遇,毕业快乐,我爱华农!

 

“动科动医,勇争第一”

动物医学院2015级动物医学专业

赵佳璇

时间如白驹过隙,世事如白云苍狗。五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一场轰轰烈烈的毕业典礼为这五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毕业典礼上,我们的校长讲到了优秀的陈院士、金老师,在清华做科研的单思思同学,陕西捐献血浆的白威同学,他们均是我们动科动医学院的老师、校友或同学。

“动科动医,勇争第一”从来都不止是一个口号,每一位华中农大动科动医的毕业生都为自己的身份感到骄傲,同时用实际行动为这个身份增光添彩。

毕业快乐,后会有期!

 

“我无比期待与南湖狮山的再次相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2016级动物科学专业

叶尔江·买买提吐尔干

虽然远在新疆老家未能返校,但是今天依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毕业典礼,看着屏幕中熟悉的校园,我对狮子山上的一草一木都深深怀念。

今年9月,我将作为母校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归来。现在,我无比期待与南湖狮山的再次相逢。

 

                                “感谢母校的良苦用心”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杨博同学本打算返校,奈何北京突发疫情,只好通过云端观看毕业典礼。他说:“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毕业时的场景,是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在老师从中接过毕业证书,随后和学校挥泪告别。但是不曾想到,新冠疫情打破了我对于毕业典礼的全部期待。幸运的是,在参加过云毕业之后,我心中的遗憾都烟消云散。我从华农桂冠的设计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和对我们的深切期盼。从高书记对2020届学子设毕业典礼专区的承诺中,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我们的牵挂。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牢记‘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勇敢、自信迈步新征程。”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熊攀攀 谭力铭 凤武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