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

核心提示: 6月22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智选狮山·华中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到现场指导,关心毕业生就业。此次双选会是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学校开展的线下首场招聘会,共计145家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

IMG_1003

双选会现场( 侯国涛 摄)

IMG_0888

高翅、李召虎到现场指导(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6月22日上午,由我校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蔡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光谷生物城、智联招聘协办的“智选狮山·华中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关心毕业生就业。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线下双选会将现场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会场各展位桌子间隔1.5米,不再搭建展位隔板,保持场域空旷;会场提前消毒消杀并通风,保证空气更换流通;防疫物资充分准备,每一展位放置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现场定时播放防疫提示,工作人员现场引导,避免人群聚集。同时,进入会场的企业单位代表和毕业生在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出场。

DSC_9078

高翅与参会企业招聘负责人交谈(记者 徐行 摄)

DSC_9064

李召虎正在听企业单位招聘负责人介绍招聘情况(记者 徐行 摄)

体育馆内,各参会企业单位代表积极征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详细介绍岗位招聘情况。此次双选会除64家参会企业单位外,蔡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81家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企业单位的招聘信息。蔡甸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计振华说:“随着疫情好转,蔡甸区各个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急需大量人才。在来学校之前,我们对企业单位精心挑选,并把高薪优岗、发展前景好的岗位优先推荐给华农毕业生。”整场线下双选会共计145家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线下双选会缩减了参会企业单位数量。为了让其他企业单位特别是武汉市外的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学校同时在“云端”开展持续两天的线上双选会,76家企业单位在线上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939个。其中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牵头主办的“2020绍兴招才引智华中农业大学专场招聘会”为华农毕业生提供了31家上市公司在内的297家企事业单位8260个岗位。

参会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学习、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等给予肯定。校友企业、正邦集团招聘负责人吴琦峰对记者说:“华农学子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作为一个行业企业,我们与华农有很多交流,对于学校老师推荐的同学我们都很认可。”谈及对在校大学生的能力培养时,吴琦峰表示,大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团队管理能力、抗压抗挫能力以及较高专业素养的培养对于未来求职就业以及成长发展是极其重要的。

IMG_0841

一名同学正在看招聘信息( 侯国涛 摄)

IMG_0867

三位同学在招聘信息旁讨论( 侯国涛 摄)

DSC_9106

一名同学正在和企业单位招聘负责人了解情况(记者 徐行 摄)

IMG_0929

一名同学正在与企业单位签约( 侯国涛 摄)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积极关注、详细咨询、投递简历。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欧雄宇同学说:“此次线下的双选会是很及时的,当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便提前了解了所有的参会企业单位招聘信息,并对自己有求职意向的信息作了标记。相比于线上招聘会,线下可以与企业单位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效率变高了。”工学院机电1604班肖云龙同学已经签约,但也来参加了此次双选会,他说:“这是华农今年第一场线下招聘会,我想再多了解一些就业信息,也许有更加合适的机会也说不定。”

本科生院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表示,举办此次线下招聘会是在毕业生返校时期,利用他们有限且有效的在校时间,促进他们把握好求职就业机会,实现顺利毕业、早日就业。杨道兵说:“由于疫情影响,举办一场线下的招聘会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此次线下双选会的防疫工作、学生动员、有序筹备等方面作了明确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抓紧落实,希望为毕业生多做一些实事,促进他们顺利就业。”

据悉,此次2020届毕业生夏季双选会是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学校开展的线下首场招聘会。前期我校已举办10场大中型“空中”双选会,举办线上宣讲会201场次,305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共189813个。

审核人:杨道兵 王瑞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