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华中农大毕业生校内现代农机巡游

核心提示: 在毕业季举办一场毕业巡游活动,是许多毕业生心中美好的期待。20日上午10点30分,在华中农业大学校内,16台农业拖拉机一字排开,32名师生驾驶拖拉机在校园内巡游。

长江日报-长江网6月20日讯 在毕业季举办一场毕业巡游活动,是许多毕业生心中美好的期待。20日上午10点30分,在华中农业大学校内,16台农业拖拉机一字排开,32名师生驾驶拖拉机在校园内巡游。

车队巡游(刘涛 摄)

车队巡游(刘涛 摄)

巡游队伍中,除了打头阵的“大黄蜂”,位于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巡展队伍第4位的4SY-1.8型油菜割晒机“收割”了大家的目光。据介绍,该机由华中农大工学院自主研发,以高地隙东方红400H以上拖拉机为动力,整机采用全液压驱动,各功能部件均可实时调整,适应不同品种、不同种植模式、不同株型的油菜割晒,其组合式输送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巡展队伍中,一台由锦旗、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物品装饰的红色东方红95型拖拉机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来自机电1604班的20余名同学一路跟随这台拖拉机冒雨向前。机电1604班廖前锋同学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得知学院要举行毕业巡展活动,同学们一起对这台拖拉机进行了简单装饰,并相约一起巡游。这既是向母校汇报学习成果,也是表达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跟车队合影(刘涛 摄)

跟车队合影(刘涛 摄)

当巡展农业装备驶抵该校狮子山广场时,雨势转小,身着学位服在“鹤阵”、喷泉边合影的毕业生们纷纷来到“大黄蜂”、油菜晒割机等装备前“抢镜头”。校党委书记高翅走下收割机,为毕业生们充当“摄影师”,并和他们合影。

该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602班任玉菲告诉记者,去年他看到师兄师姐们毕业巡游,“当时想着,明年学院也能给我们办一场属于我们的青春盛宴,那该多好呀!”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校园显得有些冷清,得知学院为他们安排了巡展后,任玉菲很激动地参加了。上午的活动结束后,他在朋友圈写下:“我像中了头彩一般‘混’上了‘大黄蜂’,感慨万千:这里永远是我最美的家,是我最深的牵挂!”

冒雨拍摄毕业纪念照(记者杨涛 摄)

冒雨拍摄毕业纪念照(记者杨涛 摄)

据悉,巡游完毕,这16辆现代农业机械装备还将在华中农大狮子山广场旁停靠3天,和“鹤阵”相映成趣,供毕业生拍照留念。(通讯员刘涛 匡敏 记者杨佳峰)

原文链接:http://m.cjrbapp.cjn.cn/p/183439.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