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青春不散场:在电影里憧憬爱与希望的未来

核心提示: 绵延的小雨阻断不了毕业生“致敬青春”的脚步。6月20日晚,“致敬青春”露天电影在东运动场足球场放映,毕业生在电影里找寻青春的足迹,憧憬充满爱与希望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620222250_副本

“致敬青春”露天电影正在放映《无问西东》(通讯员 赵雅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绵延的小雨阻断不了毕业生“致敬青春”的脚步。6月20日晚,“致敬青春”露天电影在东运动场足球场放映,毕业生在电影里找寻青春的足迹,憧憬充满爱与希望的未来。

文法学院视觉传媒1601班的雷欣婷和胡娅婷是来到“露天电影院”最早的同学,同住四年的她们白天相约拍了毕业照,晚上又一起来看电影。“毕业季有太多的活动值得参与,我们俩要一一‘打卡’,给大学的最后一年留下深深记忆。”雷欣婷开心地说。

此次露天电影放映的是由李芳芳导演的《无问西东》和美国罗伯特·泽米吉斯导演的《阿甘正传》,而电影放映的选择却颇下了一番功夫。由于电影是为毕业生而放,“要让毕业生感受到幸福,憧憬希望的未来”成为大家一致的观点。负责电影选择的校团委赵雅媛老师便向她的同事、朋友、家人、毕业生等群体寻找在他们心目中符合“条件”的电影,近20人为她推荐了近70部不同国家、不同种类的电影。经过与大家讨论,提交学校毕业季组委会,最终《无问西东》和《阿甘正传》选为这个毕业季为毕业生放映的两部电影。

“《无问西东》由心而发解析了一所百年名校的精神传承,它告诉我可能毕业后将会面临太多选择,只有‘不放弃对生命的思索,对自己的真实’,才能勇往直前;而《阿甘正传》里阿甘的善良、温暖、诚实、勇敢深深打动了我,他付出不求回报、坦荡面对生活,激励我在未来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文法学院法学专业1603班许隽涵同学在看完电影后和记者说。这位坐在后排角落静静观看电影的毕业生, 两年前的百廿校庆时,她却是参与过为校友放映电影的工作人员。“当年为大家放映的是《冰山上的来客》《放牛班的春天》等电影,我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形和今天一样,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丝丝小雨,但来观影的人们热情不减。” 许隽涵说,今天作为毕业生来看毕业露天电影,不仅是对两年前那段经历的回忆,也是在离别前好好感受华农的温度。

夜已深深,荧幕里的阿甘打开老祖母的故事书,一片羽毛轻盈飘飞而上,“致敬青春”露天电影就此散场,而夜色中的这群毕业生,他们的青春却永不散场。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