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毕业季】“终身荣誉读者”毕业前畅谈阅读收获

——学校举办第七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暨毕业生读者交流会

核心提示: 6月20日上午,我校第七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三楼悦读空间举行,14名毕业生被授予“终身荣誉读者”称号,返校的获奖代表与毕业生读者代表们一起畅谈大学读书生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增增 记者 陈锦)6月20日上午,我校第七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三楼悦读空间举行,返校的获奖代表与毕业生读者代表共同畅谈大学阅读生活。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记者 陈锦 摄)

授予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主持。馆长甘霖宣读了第七届“终身荣誉读者”名单,14名本科毕业生获得“终身荣誉读者”称号。“终身荣誉读者”享有专有远程访问账号,可终身使用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服务。资深馆员王建东为12位到场的毕业生同学一一颁发了“终身荣誉读者”荣誉证书以及阅读纪念册。阅读纪念册里收藏了每一位“终身荣誉读者”大学四年在图书馆的专属阅读记忆。

图书馆资深馆员王建东与“终身荣誉读者”代表合影

图书馆资深馆员王建东与“终身荣誉读者”代表合影(通讯员 刘远翔 摄)

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文管张之洞班的王菲作为荣誉读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她从自己的阅读兴趣谈起,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阅读经历。她说,阅读的益处在于找到自我,阅读教会我们共情,从他人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答案。大学里,喜爱阅读并不是为了拿到学位,而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加丰满,能够享受到阅读带来的愉悦,这种获取知识的快乐也将成为今后坚持阅读、热爱生命最为持久的动力。

青平副校长致辞

青平副校长寄语毕业生读者(记者 陈锦 摄)

青平寄语毕业生读者谈到,一个人的幸福、一个人能够达到的人生高度和思想成熟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所读过的书,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他希望同学们好好读书,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读书人独特的风骨,把阅读作为精神的港湾,把爱读书的好习惯传承下去。他勉励大家谨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在社会中树立堂堂正正的人格,拥有“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积极向上的健强体魄,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记者 陈锦 摄)

随后,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主持毕业生读者座谈会,各位毕业生和图书馆班子成员、各部负责人以及物业、馆员代表们围坐一桌交流畅谈。“图书馆是大学里最美好的记忆”“读书使我快乐”“读书可以让你成为你自己”......毕业生同学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分享自己阅读带来的收获、感悟和乐趣。交流会现场的图书馆助管、学生组织阅创工作室的毕业生代表,他们既是读者,也为图书馆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理学院的毕业生杨森从大二一直在图书馆做助管,他谈到,“图书馆是我大学四年最向往的地方,四楼期刊阅览室灯光熄灭的那一刹那就是对一天大学生活最完美的总结,读书使我快乐,我会将这种快乐带到未来的生活中。”

同学们还结合自己在图书馆的阅读体验,对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建设、场地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代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真诚的建议表达了感谢,表示将把同学们的建议作为图书馆建设的重要参考,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在图书馆里积累的精神财富和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过更温暖更幸福的人生。

“回想起一下课就跑图书馆的日子,满是不舍。踏入华农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图书馆,因为我知道她是一个无价的宝藏,是一本本来自各个领域的书籍让我发现自己的渺小和世界的壮丽,我认为读书应该广博,多样的收获让我源源不断地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内心更加充盈。感恩图书馆,感恩母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李望在“终身荣誉读者”中借阅量最多,四年达544本,因疫情不能返校参加现场交流的她,以短信表达了思念和感悟。

据悉,图书馆“终身荣誉读者”称号自2014年开始授予,今年是第七届。因为疫情未能返校的两名终身荣誉读者,图书馆将邮寄送上证书和阅读纪念册。

(审核人:张柱红)

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终身荣誉读者”名单:

李  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徐  恒       水产学院

王  菲       经济管理学院

尹莎莎      园艺林学学院

白云飞      公共管理学院

王  岗       信息学院

米  锐      动科动医学院

马  熠      资源与环境学院

刘文俊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冀  康      工学院

吕彦帛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夷清艳     理学院

马一丹     文法学院

彭秋梅     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