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毕”生难忘:定格青春的最美毕业照

核心提示: 毕业生与校长合影是毕业生毕业照中不可或缺的那一张,这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感,更是一种定格青春、致敬学术的方式。6月20日早晨,毕业生与校长李召虎合影,留下美丽的青春印记。

DSC_8530_副本

一名博士毕业生正在与校长李召虎合影(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丽波 记者 徐行)“保持微笑,看这里……”6月20日早晨7点,随着“咔嚓”一声,快门按下,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毕业生唐珊第一个与校长李召虎完成了毕业合影。

“没想到自己能成为第一个与校长合影的毕业生,内心激动之余,更感受到校长对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关心。”当已经怀孕38周的唐珊走到李召虎旁时,李召虎小声地对她说,“祝贺你毕业,保重好身体。”这让唐珊大为感动,她说:“以后等我的宝宝长大了,我一定会告诉他,他的妈妈曾经在毕业时‘带’着他与这位可亲的校长合过影。”

毕业生与校长合影是毕业生毕业照中不可或缺的那一张,这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感,更是一种定格青春、致敬学术的方式。但由于特殊时期,“如何避免人员聚集?”“地点选在哪里?”“怎样才能让合影既高效又不失仪式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20122025_副本

为等候合影的毕业生准备的小点心(记者 徐行 摄)

微信图片_20200620122029_副本

一位毕业生在整装镜前整理学士服(记者 徐行 摄)

此次合影采取线上报名方式,按照学院分时段预约,避免了人员大面积聚集。合照地点选择学校主轴线上,面向“未来之窗”,背后狮山掩映,既宽敞又通风,还能体现校园风光之美。布置拍摄器材,规划进出路线,制作温馨提示环环相扣;整装镜、小点心、矿泉水、领结、领带、免洗洗手液、酒精、口罩、垫脚凳等准备工作处处用心。

DSC_8543_副本

一名志愿者帮助毕业生整理着装(记者 徐行 摄)

在拍照现场还有一群志愿者,他们或帮助毕业生整理着装,或根据摄影师需要更换不同高度垫脚凳,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矫立麒就是其中之一,她说“特殊时期的校长合影更有意义,这种仪式感让幸福更加具体和真实,作为志愿者参加这么一项活动我十分开心与自豪。”

DSC_8555_副本

一位即将与校长合影的毕业生(记者 徐行 摄)

微信图片_20200620122019_副本

笑容灿烂的毕业生正在看合影的效果(通讯员 冯国林 摄)

与校长合影的毕业生,每一位都笑容灿烂。

“生活需要仪式感,毕业也需要。与校长合影就是‘仪式感’的集中体现。”植物科技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琳琳说。“在华农的7年,好多有仪式感瞬间:第一次带上草帽、第一次下田、第一次收到论文录用通知……”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余梦涵正在对着穿衣镜整理学位服,与校长合影对他来说是一件大事,“不仅是大学的重要时刻,也是一生中的宝贵记忆”。余梦涵已经走遍校园的角角落落,基本做到了能拍尽拍,他说“我要把校园记录下来,这是我最好的青春回忆”。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园艺林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倍铭最近反复听着这首老歌。她自嘲:“那时不听《同桌的你》,听懂已是歌中人。”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一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以前总想着快一点放假、快一点毕业,可现在就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个响着上课铃的八点钟。”

结束了第一天与毕业生的合影,李召虎表示,与毕业生合影,这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也是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他想对所有毕业生说:“希望即将远行的同学们能够带着希望走向社会、走向未来,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此时,淅淅沥沥的六月雨飘洒而下,仿佛奏响了熟悉的校歌旋律——宏农学,扬国光,日新永无疆。

据悉,6月20日至22日,李召虎将与15个学院的毕业生合影,留下这届毕业生美丽的青春印记。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