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植科院:“把同学们的青春时刻储藏”

核心提示: “储藏青春”“为学弟学妹留一间雅舍”,植科院返校季筹备了一系列毕业活动,为毕业生们献上属于植科专属的毕业“盛宴”。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攀攀)“看,这是‘芬姐’送给大家的毕业纪念!”刚返校不久,植科院2016级张之洞班的同学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祝福。他们口中的“芬姐”就是班主任朱芬副教授。

朱芬教授给学生的礼物

疫情期间,朱芬一直在思考如何为班级同学准备一份既能回望过去,又能展望未来的“惊喜”。四年期间,她和同学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毕业时节,如何让大家珍惜过往的情谊?所以作为班主任,她有自己的“小法宝”。这段时间,她仔细挑选了四年来她手机里存的每一位同学的照片,将学生们青春靓丽的时刻做成了一段视频,并配了字幕,做了音频,定制了毕业生专属U盘……这一切,只为“把同学们的青春时刻储藏”。与此同时,她还专门给每个毕业生准备了“私人定制”戒指,刻有毕业生的信息,寓意虽奔赴祖国各地,希望2016洞班的同学心手相连、携手并进。

微信图片_20200620121859

早在学生返校前,植科院就筹备了一系列毕业活动,为毕业生们献上属于植科专属的毕业“盛宴”。18日,毕业生返校的第一天晚上,植科院2016级辅导员贾浩洋便去和许久未见面的毕业生们交流。在走到荟七436的时候,看到毕业生党员石志辉在一丝不苟地打扫宿舍卫生,交流后得知,原来石志辉是在默默践行学院的倡导——“为学弟学妹留一间雅舍”。因为编织袋不够,石志辉显得有些失望。得知详情,贾浩洋便前往楼下快递点,为他购买了足量的编织袋,并和他一起打包了四年的行李,也将四年的青春暂时“封存”。整理完毕后,贾浩洋与石志辉一起把行李从五楼搬到一楼。

“虽然今年的毕业季困难重重,但我爱华农,所以我回来了;因为我是党员,所以即便毕业了,我也要尽全力做到最好!”石志辉这样说到,眼中满是坚毅与不舍。

审核人 孙超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