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

核心提示: 根据我校党委部署安排,6月18至19日,接受第二轮巡察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被巡察单位师生代表进行了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6月18至19日,接受第二轮巡察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朝晖、第二巡察组组长冯永平、第四巡察组组长龙健飞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主持。

廖济忠强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直属高等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对于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提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第一,认识再升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四个落实”的巡察主要任务内涵,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第二,成效再检视。经过巡察整改,要趁热打铁,反复追问,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有没有向上的良好状态,有没有向前的稳健步伐,有没有向好的坚实支撑。师生员工是巡察工作的参与者和亲历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当好“阅卷人”。第三,常态再提振。要保持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做到“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将巡察的前、中、后贯穿起来,站在新的起点、站到新的高度,做到“知战之地,知战之日,方可千里而会战”。他希望学院党委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和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凝心聚力再提振,登高望远吐芳华。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就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巡察整改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梳理、盘点和提升,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契机和动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迅速成立专班,深刻剖析原因,制定详细方案,不断压实责任,聚焦具体问题立行立改,逐层逐步推进限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推动了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学院将在集中整改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在新的起点高质量发展。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对与会师生员工代表进行了巡察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