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毕业生物资邮寄点:从1个到9个

核心提示: 6月18日,随着第二批同学返校,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开始启动。邮寄服务机构同时在学生公寓区设立邮寄点,为毕业生提供便捷的毕业物资行李邮寄快递服务。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打包、称重、扫码、寄出……6月1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601班张曦在荟14公寓楼下的邮寄点,将自己41.0公斤重的五个大箱子寄往四川宜宾的家中。

DSC_8476

荟2公寓楼下一名同学正在打包邮寄行李(记者 徐行 摄)

DSC_8525

毕业生与邮寄快递人员核对邮寄信息(记者 徐行 摄)

6月18日,随着第二批同学返校,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开始启动。顺丰、菜鸟驿站、德邦物流等三家邮寄服务机构同时在学生公寓区设立邮寄点,为毕业生提供便捷的毕业物资行李邮寄快递服务。

DSC_8299

邮寄服务机构正在做邮寄前消毒工作(记者 徐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邮寄点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学校为每一个邮寄点提供了充足的酒精、消毒液、喷壶、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所有快递人员进校前一周均已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并每天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检测,如实填报身体健康状况。每个邮寄点揽收的物件每天两次集中喷洒消毒。

DSC_8470

邮寄快递人员正在整理即将发出的物资(记者 徐行 摄)

同时,今年的邮寄快递服务由往年的1个邮寄点增设为9个邮寄点,并分散于毕业生居住的每个楼栋,不仅避免了人群聚集,也解决了毕业生搬运行李的不便。虽然邮寄的费用按照原价8折至8.5折进行收取,但服务质量却未“打折”。每一个邮寄点还设立了一个“废弃区”,供毕业生将废弃的物品集中放置,避免废物杂乱堆积而污染环境。

DSC_8505

张曦在荟14公寓楼下邮寄行李(记者 徐行 摄)

“不收拾不知道,没想到自己四年竟‘积攒’了那么多东西,但今年的邮寄点就在公寓楼下,打消了我东搬西走的顾虑,节省了很多时间。我就要去上海读书了,但华农的这些暖心瞬间我会永远记得”,张曦说。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