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毕业季】图书馆毕业季主题书展开展

核心提示: ”6月18日,“读懂中国”“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展”两场毕业季主题书展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中文社科图书借阅室同步推出。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群 曾珠)“阅读学术名著浩瀚长卷,领略人类思想发展之光。”6月18日,“读懂中国”“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展”两场毕业季主题书展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中文社科图书借阅室同步推出。

读懂中国主题展览

读懂中国主题展览

“读懂中国”展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50余册,以“触摸中国文化脉搏,感知中国发展活力,理解中国道路自信”为主旨,将持续展出诠释中国智慧与经验的代表性文献,通过展出的作品帮助读者更加客观多维地感知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展”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展”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自1981年开始出版,历时三十余年,成为迄今我国现代出版史上规模最大、最为重要的学术翻译工程。该丛书总计700种,收录的图书包括哲学类255种,政治、法律、社会学类165种,历史地理类135种,经济学类130种,语言学类15种。展览现场,图书分别用橙色、绿色、黄色、蓝色、赭石五种颜色区分,各类书目立场观点不囿于一派,学科领域不限于一门,皆为文明开启以来,各时代、各国家、各民族的思想与文化精粹。

1

排队等待检测提问入馆的毕业生

排队等待入馆的毕业生

截止18日下午18:00,图书馆已迎来80余名入馆师生,大家在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登记后进入图书馆办理业务、参观书展。

观看展览的毕业生

观看展览的毕业生

文法学院2016级广告学专业毕业生佘子韵是上午第一位到馆的毕业生读者,她告诉记者,早上8点到校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宿舍带着上学期借阅的图书来到久违的图书馆,没想到不仅享受到图书馆对毕业生的逾期豁免“福利”,还能在书展收获意外惊喜。她说,有些感兴趣的书虽然来不及看,就用手机拍照存下书名,将来有机会再借阅。

正在布展的图书馆工作人员

图书馆馆员布展

据悉,为筹备书展,抗疫期间图书馆在面向读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远程服务的基础上,克服了出版社、供货商网上办公、分批复工、物流受限等困难,完成了“读懂中国”“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展”两场书展书目的采购和上架。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实行8:00-18:00不间断工作制度,为毕业生还书办理、研究生论文提交以及毕业赠书等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图片由图书馆提供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