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届纪委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下午,我校第十届纪委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了本次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欣)6月17日下午,学校第十届纪委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本次会议。

廖济忠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某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他要求与会同志防微杜渐、引以为戒,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坚持自我监管、自我约束、自我净化,坚决防止“灯下黑”,坚决避免我校纪检队伍出现任何违纪违法问题。

与会委员报告了近期走访所联系单位有关情况。委员们认为,各单位认真落实二级单位党委和部分党总支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制度,全校二级党组织、党支部纪检委员全部配齐,初步形成了校院专兼力量协同、监督教育全覆盖的工作网络。政治生态整体良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廖济忠强调,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联系校属单位的工作制度,通过协助推进、靠前监督、贴近监督,做实二级党组织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带动二级党委和支部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成为学校纪委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探头”。

廖济忠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他提出,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部门始终把落实“两个维护”和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首要职责开展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检查,开展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二是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析研判十八大以来学校监督执纪问责和政治生态情况;三是对十九大以来学校10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四是推进第二轮巡察整改落实见效;五是继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六是明确“四个一”(即一动一规程、一事一闭环、一类一明细、一段一总结),规范、夯实基础工作。廖济忠表示,下半年要深入探索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既要实化又要强化,在做实的基础上做强;高质量完成第三轮巡察工作,一定要务实,一定要求效;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整体合力,坚决维护优良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给予有关人员纪律处分的建议。

审核人:邹亚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