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一项目入选2019年全国“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提交的“打造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一体化培养卓越农牧人才”案例入选2019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 石健)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19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提交的“打造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一体化培养卓越农牧人才”案例入选。

据悉,为落实教育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相关工作,促进高校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2019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此次入选的典型案例共74项,单位包括59所高校和企业;其中高校41所,共54个项目入选。

审核人:任竹青 刘震

【入选项目简介】项目为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办学成果,该项目立足于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通过搭建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携手构建“专业+企业”发展共同体,将企业生产面临的实际问题凝练成科研课题,组建由高校师生和企业员工共同构成的联合攻关团队,让高校师生入驻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企业员工走进高校课堂和科研实验室,共同学习与生活,协同开展创新研究,交流互鉴,教学相长,真正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把优秀企业的产业与平台优势转化成育人资源,切实推动了企业的技术革新与高校的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培养出具有“创新、创造、创业”精神与能力的卓越农牧人。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