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张启发院士带队赴京山调研助力优质稻生产

核心提示: 6月9日,张启发院士带领学校“双水双绿”研究院赴京山调研,助力优质稻生产。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景华)6月9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京山市协调组织,张启发院士带领学校“双水双绿”研究院赴京山调研,助力优质稻生产。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罗昆,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朝新,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游艾青,学校“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荆门市和京山市有关领导,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张启发考察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张启发一行先后调研了国宝桥米石龙优质稻生产基地,考察了稻田综合种养、“一地五收”标准化种植示范片、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省水稻“三优”创新项目示范基地和京山市优质稻提升行动示范基地和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并听取了“洋西早”“鄂中5号”“鉴真2号”“润香玉”等水稻品种的示范和推广情况。参观考察了京山盛老汉家庭农场乌龟养殖核心区和综合种养区(稻-龟-鳖-鱼-虾-蛙)三产融合示范。

国宝桥米公司稻米加工生产线

张启发调研国宝桥米公司稻米加工生产线(通讯员 肖景华 摄)

张启发一行还调研了国宝桥米有限公司稻米加工、稻米产品和市场营销模式,参观了稻米加工生产线,考察了国宝桥米在建中的新产业园,并前往新市街道白谷洞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京山市是国家级生态县、全国农业生态农业示范县、中国稻米加工强县。张启发院士一行的调研活动,将进一步有力促进院士专家服务省农业产业发展“515”行动落实,助力带动提升京山优质稻生产提档升级。

审核人:梅方竹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