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来校调研农机装备科技创新工作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推广与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湖北省农业农村高效率高质量发展,6月9日下午,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率队来校调研农机装备科技创新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雪)为进一步强化农机推广与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湖北省农业农村高效率高质量发展,6月9日下午,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率队来校调研农机装备科技创新工作。

黄国雄一行先后调研指导了工学院承接的省政府科技攻关项目“板栗机械采收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进展,实地考察了农业农村部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和柑橘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建设情况。

在板栗采收装备研发项目汇报会上,工学院张衍林、宗望远、段宏兵等三位学者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研发思路、设计方案、预期成果形式和研发进展情况,调研组就装备的行走机构、动力传输、关键材料与工艺、试制成本以及人力替代和山地适应等情况与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若干建议。

在工科基地的加工车间里,调研组进一步实地查看指导了装备试制生产,观摩了试制样品的运行演示。黄国雄提出,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农机技术的研发创新能力强,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试制出的板栗采收装备结构合理、运转可靠、维修方便、经济实用,技术路线选择各有侧重,互为补充。黄国雄对装备顺利投入使用非常有信心,并希望工学院和项目研发团队按照省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倒排工期,再接再厉,争取早日研发成功,早日惠及农民。

调研期间,黄国雄前往科研基地观看了我校工学院自主研发生产的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山地果园运输机等代表性农机装备,廖庆喜、李善军等分别就相关领域全程机械化的科技创新、设计制造、示范应用和产业现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黄国雄对我校在利用新技术、新机具、新模式推动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和农机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机械化是基础和前提。双方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湖北省农机装备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强薄弱环节农机装备和技术的研发,加快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与技术,为农业发展贡献更多“湖北制造”。

审核人:徐克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