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第18周工作调度会

核心提示: 6月8日上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18周工作调度会。在校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情况,报告了本周工作计划。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冬凯)6月8日上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18周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在校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情况,报告了本周工作计划。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进入常态,要在一丝一毫不放松、一点一滴不轻心和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如常,并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学生按批次返校、暑期学生返校实验及秋季开学工作,要更有担当、更有自信、更科学有序地迎接学生返校;第一批学生返校各环节要衔接有序、安全平稳,及时查漏补缺,为后面各批次学生返校夯实基础。要落实落细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与健康管理,以一切如常的安全、宁静、和谐的校园氛围让学生安心舒心学习和生活。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是当前毕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质量做好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确保答辩过程规范有序、答辩评委全心投入。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人才育引工作。要主动破除阻碍学科交叉、团队融合等影响事业发展的壁垒,扩大工作视野、明确价值导向,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充分利用海外优秀人才选聘“窗口期”,办好第五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延揽更多优秀人才,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狮山人才生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调整明确“狮山智库”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定位,加强顶层谋划,布置选题任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问题通过长期研究积累,产出一批有重要影响的资政成果。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全面加速、提质和提效,做好定点扶贫和“一院三地”工作。要在积极推进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相关高校过程中,体现学校的社会担当和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财经纪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经费使用效能,按序时精准落实好预算执行进度。加强统筹衔接,立足学校总体事业发展规划,做好“十四五”基建规划等相关子规划的谋划与制定。要研究制定国内联合培养管理细则,明确联培单位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职责要求,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