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们准备好了】宁静狮山待君归(一)(2)

核心提示: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制定预案、严密程序,为了这次团聚,学校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6月6日,记者走访校园,了解第一批同学返校和校园消杀准备情况。

“我们不会留死角”

“老李、小王,你们注意物理间隔,保证喷洒不留死角!”在狮子山广场,后保部绿化保洁中心张涛主任正在指挥公共区域大消杀工作。

一桶消毒水40斤喷洒800平方米,这已经是他们集中开展公共区域消杀的第七天了。从5月30日开始,绿保中心每天安排130人次清洁卫生和消杀工作,每天储备背式药壶30台(备用10台)、高压药壶1台、氯浓度500mg/L的消毒水原液500千克。

记者在学生区荟园主干道看到,为了更大面积、更高效率消杀,学校启用了洒水车,兑用消毒液进行高空和地面消杀。

他们还制定了详尽的计划和方案保障校园环境整洁、保障公共区域消杀、保障开学消杀常态化,也就是他们所说的消杀质效“三保障”。

DSC_7720

DSC_7752

DSC_7711

DSC_7783

张涛的工作笔记记满了消杀的细节,路线怎么走、人员怎么安排、物资怎么储备、消杀与清洁如何协调、时间如何保障、如何检查督导,做到对每天的消杀“台账”了如指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缘故,绿保中心的工人缺员不少,中心动员在校职工组建成“绿马甲”突击队,践行“一线规则”,提桶就上,奋斗在消杀一线。

除公共区域消杀外,教学楼、宿舍、食堂、超市、办公楼、实验楼、道路、停车位、休闲广场和楼栋门口、周边、中庭、散水沟、化粪池等地方的环境清理和清洁消杀也正在同步推进。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