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核心提示: 6月6日上午,学校在线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作学习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报告会并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未来工作提出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6月6日上午,学校在线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作学习专题报告。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党政管理人员参加学习,全校师生在线观看。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

罗杰介绍,此次两会是一次以“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和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也是一次方式改革创新、具有丰硕成果和里程碑意义、务实高效且风清气正的会议。他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与巨大牺牲”“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出台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政策,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加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五大要点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罗杰分别阐释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的主要内容、要点与亮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分享了湖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此次两会的履职情况。

在分享参会经历时,罗杰感言,“没想到会第一个走上代表通道,没想到总书记会说‘我在电视上看见你了’,没想到总书记会问这么细的问题。”但正因为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罗杰认为,这三个“没想到”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高翅在报告会总结时表示,自古至今只有两种职业后面是加“德”字,一为“师德”,一为“医德”,社会往往会对他们提出很高的道德要求,两种职业的“德”都需要有仁爱之心和责任使命。

高翅就学校各单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未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好两会精神,全面进入常态。二是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特别要体现在毕业生顺利毕业、更好就业的服务帮扶工作中,以及把握全球延揽优秀人才“窗口期”,为学校未来高位发展和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好人才储备的工作上。三是各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都要践行“一线规则”,严守严实作风。

高翅最后勉励全校师生,“只要我们树立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就一定能够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审核人:常慕佳

【简介】罗杰,医学博士、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中国临床神经外科杂志》等杂志编委。湖北省神经外科质控中心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院长、全国医院院长突出贡献奖、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徐行